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面前显担当 办案维权多面手

2020-02-06 23:3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面前显担当 办案维权多面手

--记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大队队长刘业兵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大队队长刘业兵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在困难面前牢记使命,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关建时刻的责任和担当。

一、闻“警”而动,主动出击的市场监管人

“喂,刘队长,分局刚刚接到一起高价销售一次性口罩的投诉,请你队立即处理”。正月初一上午,他正在家中陪年过八旬的父母过春节,接到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值班人员电话后,他向父母简单的交待几句,立即赶往高新区分局带领人员奔赴现场,经过几个小时的调解,圆满解决了投诉人的诉求,受到投诉人的好评。

二、“召必回、战必胜”的市场监管人

刘业兵1982年参军入伍,1987年进入市场监管队伍,是一名打假和维权卫士,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一次,在疫情到来时,他向高新区分局领导请示,起草印发了加强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器械监管《告诫函》,并迅速发放辖区39家药店,严禁无照无证经营、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合理高价、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商品搭售等违法行为。面对疫情,他毫不畏惧,积极投入到疫情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中,参与检查商超40余家(次),药店30余家(次)。

三、疫情防控战中“逆行”的市场监管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防护措施紧缺的艰苦条件下,他戴上口罩便与其他同志一起并肩奋战,在商场超市、药店药房,检查商品质量,检查防疫用品,稳定市场物价,确保市场供应。

2月1日,一市民通过12345市长热线反映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食堂饭菜涨价,接到投诉后,他立即带人要去现场,大家担心他的安全劝说到:“现在医院是疫情重灾区,最好打电话通知当事人到分局调解,不要去现场。”他说:“只有到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处理好问题。”于是他和另一名同志赶往现场,经过调查发现,由于物资供应紧张,食堂原料涨价,饭菜属于合理涨价,但是投诉人还是不能接受饭菜涨价的行为,他便与双方沟通,耐心劝导,最后食堂负责人当天将饭菜价格恢复到原来的价格,取得了投诉人的谅解,食堂负责人也被他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所打动,愿意在饭菜价格恢复到原价的基础上再下调1元,为社会做些贡献。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正月初一到现在,他已连续上班十几天,共处理价格投诉14件,对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疫情期间立案查处2起,查扣“三无”一次性口罩200个。

现在他和同志们仍旧每天奔走在辖区集贸市场、药店、超市开展防控市场检查,他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市场监管人的风采。(供稿: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