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一日不解除,他一日不放松

2020-02-06 23:0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忠诚就是担当。作为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系统价格监管的“领头人”,丁永红深知这一场疫情中价格监管的重大责任。在疫情到来之初,他就把这一重大职责记在心头、扛在肩上,以他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敏锐性,带领价格监管战线的同志,放弃正常假期,奔波于各个经营单位。通过提前告诫、加大巡查、快速处置等措施,努力维护着疫情期间上饶市市场的价格稳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开了个好头。

临近春节,丁永红陆续接到各地药店出现市民抢购防疫用品的信息,他立即联系上饶市市场监管局药化流通、医疗器械等部门,于1月22日组织召开了市本级疫情期间医疗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会,并指令各县市区局当天将告诫会开到所有的医疗用品经营户,同时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医疗用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以高压态势引导各经营业主保障供应、稳定价格,上饶市医疗用品经营单位的价格告诫率和监督检查率都达到100%,为防疫用品的价格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疫情的发展,丁永红预感到价格监管任务的严峻和紧迫,大年三十在乡下老家陪父母家人吃过年夜饭后,他就主动向局领导报告要求返回工作岗位。“这又不是打仗,需要这么急着赶回去吗?”妻子、父母都很不理解地埋怨道。丁永红一边拿出手机向家人展示有关疫情的新闻一边解释说:“这次疫情比想象的要严重,有不少医护人员连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赶赴武汉支援了,我好歹还在上饶,还同你们吃了顿年夜饭,我知足啦!”做好家人的工作后,丁永红第二天天没亮,就开车赶回了单位。他三岁的小女儿醒来问妈妈,“爸爸去哪儿了?”年迈的父母也没等到他拜年问候,他就已经和他的同事们出现在各个市场开展价格巡查了。

价格监管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这样一个关键时期,一个领域的价格出现波动都会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影响抗击疫情期间的社会秩序。丁永红一方面安排人员每天调度各县市区的监督检查情况,一方面及时收集处置舆情信息、投诉举报,自己则根据投诉信息研判,身先士卒带队到第一线追查涉嫌违规涨价的商家企业,对利用疫情发国难财的不法商家“当头一击”。2月2日,根据线索反映,上饶市区一家生活超市高价售卖口罩,他立即带领执法人员到可疑区域进行排查,经过数小时的排查发现,一住宅小区的超市以普通防尘口罩充当防疫口罩高价售卖的违法事实,当场查扣涉案口罩18000余只,并及时移交稽查队从重查处。

为防止生活物品受疫情影响出现价格上涨,丁永红经常到超市、农贸市场去暗访了解价格动态,并紧急指导县级价检人员对生活物资价格加强监管,将提醒告诫函覆盖到所有商超,加大巡查检查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春节以来,仅他所在科室移交涉嫌哄抬物价、假冒伪劣口罩案件就有13起,直接处置舆情及投诉信息32起,并调度上饶市全市价检人员巡查各类经营单位2928家,处置价格投诉举报471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80余件,保证了上饶市疫情期间各类生活物质的价格平稳,有效增进了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由于疫情紧张,他一直把老婆孩子留在了乡下老家,自己一个人在上饶市区从年三十后开始就一直过着“单身汉”的生活,一天天满负荷的工作,让丁永红回到家一躺下就不想起来,实在饿了,就煮点方便面或速冻饺子充饥,有次他把吃面条场景发在朋友圈,有同事开玩笑留言“疫情当前,天天见‘面’”。到了晚上,丁永红还要在全市价检微信群里答复各地的监管执法咨询,进行案件线索分析,经常忙到深夜,临睡觉前,还不忘在群里或朋友圈给基层价检人员加油打气。家人经常打电话、发视频问候情况,妻子心疼他叫他抽个时间回乡下老家休息休息,他说,“疫情一日没解除,我一日都放松不下来!”

“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的心,这时候没有退缩、只有向前,那么多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乡村干部,那么多市管同事都坚持奋战在一线,毫无怨言,我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惟有打赢,方能休息!”丁永红在工作日记中有这么一段文字写道。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供稿: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