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党旗飘扬,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党员驻村干部奋战基层防疫第一线

2020-02-06 16:5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这次疫情非同小可,希望各位乡亲们一定要重视,不要串门,保护好自己,有情况要第一时间跟我们反映。

  阿伯,尽量少外出,外出记得带好口罩。

  阿姨,平时勤洗手,要做好防护啊。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在农村基层防疫的第一线,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娟同志、选调生陈卓城同志一刻都不敢松懈,密锣紧鼓地组织着走家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筑牢基层防疫防线。

  外防输入,全面开展走访排查

  驻村干部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带头逐门逐户开展村民排查摸底工作,全面查清疫情源发地省份返乡人员情况,密切跟踪掌握重点人员的行程动态和身体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期间,在收到台山市五围村委会反馈有2名村民从武汉回乡过年的消息后,驻村干部立即主动联系了解情况,在多次联系无果后,积极配合村党组织书记上门排查,经反复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严格落实好该户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并主动做好服务,及时送上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安排专人负责被隔离对象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建立台账,实时跟踪研判。目前,该住户已安全度过14日隔离期。同时,充分发动村民群众,带头在村的主要道路设置关卡,劝导来往车辆减少外出,登记人员体温测量结果,减少人员流动。这样的排查工作细小入微、日复一日,却关系着整条村庄的防控大局,驻村干部们始终不厌其烦、细致耐心地做好每一户的排查,每一次的劝解,确保疫情不流入村庄。

  内防扩散,多途径阻断疫病传播

  为最大限度降低内部传播风险,驻村干部主动开展辖区内流动摊贩、周边商铺及餐饮单位巡查工作,严格落实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活禽、禁止聚集性活动的规定,逐档检查、逐户宣传,达成齐心防疫共识。1月30日上午,在发现村内仍有2户流动摊贩销售活禽后,驻村干部立刻上前,向经营户说明防疫工作措施要求,劝导其及时离开;宣传引导村民取消喜庆聚餐6场次180围,停止聚集性活动;劝导三围绿雅农场等重点场所关停户外游戏设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广泛宣传,凝聚群防群治合力

  结合农村特点,用乡音亲切土话等易懂的宣传语言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带头进村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张,在村公告栏及进村道路两侧张贴《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健康教育知识等各类疫情防控公告、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村气象喇叭、小型消防车喇叭高密度播放防疫科普知识,形成铺天盖地的防疫氛围,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对防疫工作最新资讯、村务公告广而告之,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疫情当下,驻村干部们始终坚守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衷与意志奋战在基层防疫最前线,自大年初三提前取消休假返岗后,始终心系群众、忘我拼搏,加班加点已是常态,更有甚者已经连续三天都没回家,势必要将市场监管人攻坚克难的精神延伸到基层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危难的时刻,越是我们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的时候,作为代表市场监管系统的干部,我们更应该义无反顾,再苦再累我们也不会退,我们要与村民们共渡时艰。

  (供稿: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