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镇海推出药品零售企业签名承诺书 维护疫情期间防疫用品价格秩序

2020-02-06 16:4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鲁利军 汪皛 黄建明)为进一步强化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浙江宁波镇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发动全区药品零售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镇海人民有一个安全舒心的药品消费环境,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倡导全区164家零售药店签署《防控疫情药品零售企业承诺书》,面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郑重承诺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囤积防疫物资,不趁机哄抬物价,切实维护疫情期间防疫用品价格秩序。

“我们呼吁经营户在经营场所醒目处张贴承诺书,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镇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当前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态势,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主动作为,迅速出击,勇于担当。对全区零售药店紧急排查。

镇海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摸清防控用品供应情况,鼓励企业努力备货,保障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的正常供应,另一方面强化防疫用品检查工作,重点查验渠道是否合法、产品是否合规、质量是否保证,发现有违法违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积极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此外,在镇海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海区各镇街道设立一个防疫用品定点零售单位,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基本供应。

截至目前,共排查药店13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

同时,针对部分发热、咳嗽或感冒患者自行前往药店购药进行治疗的情况,镇海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镇海区所有零售药店对咨询购买退烧、咳嗽或感冒相关药物的人员实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及时对上述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询问14天内的去向,对发现近期有湖北及武汉经历或密切接触人员要求第一时间报告,有效遏制感染源,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1月24日到2月5日,镇海区仅仅收到10件药店口罩等涉疫用品市局督办案件,市督办件总数也是宁波市收到件数最少的县市区,有效维护了药品零售市场的良好秩序。

截至目前,镇海区已统计购买发热、咳嗽感冒药品人员1119人,其中发热30人,咳嗽293人,胸闷16人,其中1人为湖北到镇人员,已通知社区进行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