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所干部抗疫工作纪实

2020-02-06 16:3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战 “疫”场上闪耀的红盾

——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所干部抗疫工作纪实

  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所是一个“老中青”汇聚的基层所,管理着辖区83.75平方公里土地上将近一万四千个经济户口。在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全所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掉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老党员总要在最需要的地方

  清晨6点,天还蒙蒙亮,冬日寒风呼呼地吹,四名市场监管人就穿好制服,在农贸市场门口集结,开始督促市场主办方对市场彻底消杀消毒。“我们工作二三十年了,和商户打交道有的是经验,而且这个年纪起得早,农贸市场就放心交给我们来把关吧!”部署会上陈敏君、张勇、许尚杰、梅万勇四位老党员向城东所长余昌柳主动请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了农贸市场流通监管的重任。

  “先检测体温再进去”、“市场内禁止宰杀活禽,一律杀白销售”、“从业人员带好口罩、帽子和手套”“请出示这批肉的检验合格票据……”他们有条不紊地指导市场内人员,劝导群众配合工作,规范商户经营,直到市场经营结束。一天下来,不曾有一刻的松懈。

  陈敏君、许尚杰两位同志是退伍军人,仍保持着当年在部队的风采,冲锋陷阵,困难面前不退缩。“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在这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利益放在首位。只有我们严把市场准入关,做好每一处防控,老百姓才能放心。”正是他们身上的这股干劲,燃起了所里更多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站在前线的木兰军

  镜头切换到城东市监所,每天7:40前,卷帘门准时拉开。“所里平日人流较多,要保障每个人的安全”,按照所长的指示,每一楼值日的同志早早地按比例配好消毒水,将办公场所清洁一遍。8:00前,所有人就位,开始一天的战斗部署,从初一开始,余所长一直加班加点,带领全所同志,战斗在一线。

  在会上,安排调查舆情反应的口罩价格问题,餐饮单位劝停和违禁广告监督等各项工作后,余所告诉大家,天台已有多例确诊病例,在这非常时期,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能做的就是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战斗。“同志们这几天辛苦了,特别是几位年轻女同志,孩子都小,有的刚断奶,二话没说返回岗位,在这里只能说句谢谢,大家一定注意自身防护!”余所真诚地说。

  “这是我们的职责,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连续三天没有出现新病例,形势有所好转,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副所长褚楣玲表态。她的老公是乡镇干部,也一直加班加点工作,女儿前不久过完周岁生日,春节期间由外婆带着。“等女儿长大了,知道爸爸妈妈在这场抗疫行动中坚守岗位,保卫大家的平安,她会为我们骄傲的!”

  部署完工作后,外出的同志迅速分成几队,戴上口罩和手套,奔赴今天的战“疫”现场。“东一区已关停10家小餐饮店”“西二区2个违规广告牌已处理,有关口罩价格的2例投诉也处理完毕”......大家通过工作群汇报进展,副所长王陈虹将工作成果和照片收集起来,整理成珍贵的工作记录。驻守在所里的几位女同志姜美飞、陈海燕、周君平也没闲着,通过电话联系片区经营户,宣传防控指挥部通告内容;联系餐饮、药店的湖北籍从业人员,询问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一一详细记录。

  中流砥柱党支部

  “非常时期,疫情面前更需要大家有奉献精神。”“你们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我来安排。市场商场我自己上,副所长们各领一块工作,所里的党员都要上一线,现在是你们实现入党誓词的时候”“群众有怨言,我们更要有耐心……”城东所所长余昌柳不容置疑的命令一条一条地下来,党员干部带头默默巡查在一线上,此刻大家用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城东市监所余昌柳吗?我是执法局,这边有个情况需要你们支援一下”。“城东市监所余昌柳吗?我这边是赤城街道……”“余所长吗?我这边是价格分局,有个投诉需要你们去处理一下……”一天要处理60多通电话,安排各类工作,这个春节他没有在家吃过一顿团圆饭。

  “史所,今天有11个投诉举报,都是价格问题!”“史所又在办公室吃泡面了,晚上又要出去夜巡了”,作为支委的史卫东副所长,为了照顾其他同志,主动承担了夜巡的工作,为了减少用餐时间,他往往就是站着一桶泡面就好。

  “我来做司机”这是支委吴轶群的声音,所里的司机发烧了,隔离在家,为确保工作的正常运转,吴轶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了司机的工作。

  一句我来很简单,但彰显的是市场监管人的担当;一碗泡面很便捷,但彰显的是市场监管人的敬业;一个口罩很简陋,但彰显的是市场监管人的使命。

  战疫一线的基层所很美,那里有业务过硬班子,有冲在前线的老党员,有敢于担当的8090后,也有忘我工作的中流砥柱......有深夜寒风中巡查的身影,也有清晨坚守岗位的兄弟姐妹们,更有那闪闪发光的红盾!

  (鲁利军 徐恬 禇楣玲)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