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0-02-06 15:3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3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3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当日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推进情况,从7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的重大要求,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果断、措施上再细化,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

二是监管力度上再加大。紧盯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坚决落实“三个严禁”规定,严厉查处交易、宰杀、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紧盯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击制假售假、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紧盯防疫用品价格,强化监测管控,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紧盯特种设备安全,加大对电梯、锅炉、塔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危化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安全开工、安心开业。

三是联防联控上再强化。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林草、卫健、工信及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探索建立联防联控有效机制,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四是信息报送上再严谨。加强与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信息报送精准全面及时,对外发声归口统一有效,强化正向引导,稳定群众情绪。

五是责任落实上再压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给予肯定、认可和关怀,在大是大非面前识别干部、在急难险重中考察干部,强化正向激励;对不担当、不作为,逃避责任、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坚决追责问责,依法依规惩处,强化反向警示。

六是自身防护上再跟进。加强节后食堂管理,落实错峰打餐、分开就餐等要求;加强办公区域管理,做好办公楼、电梯间和卫生间定期消毒工作;加强防疫物资保障,与省卫健委、工信厅继续保持联系,争取口罩、护目镜、消毒液、测温仪等基本防护用品,全力为一线执法检查人员提供保障。

七是整体推动上再加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全省“两会”的部署要求和年初工作安排,以加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服务、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办好高原能效测试国际高峰论坛等为重点,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