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先进事迹

2020-02-06 15:2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关头更显党员本色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先进事迹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职能,上下联动,明确重点,采取强有力举措,全力投入战 “疫”,着力保障崇左市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疫情关头,靠前指导。崇左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对疫情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监管、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价格监管、执法监管4支应急分队,设立3组督导组。从上至下不断强化对全市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信佩于1月21日、26日、28日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亲自带队到农贸市场、酒店、药店、超市等进行检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局领导班子始终把科学应对、精细调度、靠前指导的理念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关头,身先士卒。面对疫情,市场监管人桂娥利冲锋一线,不畏困难和风险,用心用情保障扶绥县人民的民生物价稳定,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无畏精神。桂娥利,女,中共党员,扶绥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股负责人。自疫情发生后,桂娥利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稳定价格监管工作中。当时整个扶绥县基本处于交通停运、快递下线、物价随时大幅上涨的情况,桂娥利主动作为,积极应对:1月23日,提前制定《价格提醒告诫书》,分发到全县100多家医疗器械经营店,告诫其不得趁机哄抬医疗防疫物资,稳定医疗防护用品价格。1月31日,因采取活禽集中售卖、倡议不是民生经营者则关停,造成广大群众哄抢猪肉、蔬菜的情况,在桂娥利的倡导下,扶绥县市场监管局向所有商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价格承诺书》,有效保障了扶绥县相关物价的稳定。她还坚持每日一巡查每日一报送,随时监督民生用品价格。疫情当前,正是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鼓舞着士气,正是鲜红的党旗引领着市场监管人不断冲锋在前。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2月 4日,接到党员到社区 “双报到”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支部党员纷纷主动参与。主动请缨的综合管理支部党员干部唐慧玲并不属于提前返岗人员,但在疫情面前,唐慧玲毅然告别长期分居两地在深圳工作的爱人返回崇左。主动向组织请求承担先锋任务。唐慧玲说:“在家里心不安,还是在崇左待命放心,跟着先遣部队心才定”。 唐慧玲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小小举动却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疫情工作尚未结束,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仍在投入战 “疫”。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用事实充分证明,越是危急关头,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队作用,就没有渡不过的难关。(广西崇左市场监管局 冯爱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