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无锡计量全力保障无锡火车站红外热像仪加急检测

2020-02-06 15:0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动靠前服务,责任担当在肩

——江苏无锡计量全力保障无锡火车站红外热像仪加急检测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江苏省无锡市计量测试院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局院联动,坚决把计量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协同好防控单位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月5日上午,市局夏一明副局长带队到无锡火车站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了解车站人流情况、测温仪配置情况,现场解决仪器设备的计量需求,要求在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之际,为车站疫情防控及时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市局计量处秦东处长、市计量院鲍军院长随同调研。

  在部长卢菊的带领下,温度部副部长沈健、检定员黄燊彦随即对车站用于初步筛查新冠肺炎的红外热像仪开展检测。车站进站口有一台红外热像仪正在使用中,工作人员反映这台仪器测出来的温度感觉偏低。检定员将热像仪对准标准黑体,经过调试,发现该热像仪在校准模式下准确度符合要求。沈健、黄燊彦马上结合这台热像仪的参数设置和实际使用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向车站工作人员解释温度显示偏低的原因:一是进站口人员刚从室外进入室内,额部温度受外界影响;二是仪器设置测量人体温度的修正值偏小,所以产生温度显示偏低现象。经过反复调试,最后将该仪器调整到能正常显示人体温度的状态。看到络绎不绝的旅客能快速通过温度筛查,他们才放下心来赶赴下一个检测点。经过一上午耐心细致专业的检测调试,车站进、出站口的5台热像仪圆满完成检测。此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但看到旅客们能快速通行,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满意的笑容,沈健和黄燊彦心里充满了使命感和自豪感。车站工作人员对无锡市计量测试院认真负责、快速高效的工作表示认可、感谢。期间,卢菊还将计量院编制的《人体红外额温计使用指南》共享给车站工作人员,与车站一线防控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红外热像仪、额温计等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交流。

  疫情面前,无锡计量卫士坚决同时间赛跑,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共克时坚,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抗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供稿: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