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徐州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6 12:2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禁活禽,稳价格;查质量,保供应……

  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

  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战中的徐州市场监管人。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全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他们用共克时艰的担当,维护市场稳定,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始终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突袭

  他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

  “你好,请出示下药店的进货票据以及销售记录。”2月5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处负责人陈廷荣又一次出现在了解放路的一家药店。从大年初一起,他已连续12天,每天都在检查市场价格执行情况。

  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春节里,像陈廷荣一样的徐州市场监管人从大年初一起纷纷进入角色,争着把最艰巨的任务扛在肩上,“党员”成为集体战斗中共同的名字。他们每天深入诊所药店,查检防控用品,确保市场供应;深入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查商品质量,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维护百姓权益。

  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发放并张帖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32000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3000份,检查农(集)贸市场915场次,停止活禽交易市场数315个;检查经营户1671户,停止活禽交易经营户1895户;检查餐饮单位1200家,市场内清洗消毒个数115个,召开价格政策提醒会19次,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1323份,与商家签定价格承诺书272份,检查药店、超市1412余家。

  党旗引领

  他们勇担责任冲锋在前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作为市场监管人,二支部党员向局党委请战,冲锋在前,24小待命!”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军人,我请愿加入党员突击队,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高高飘扬的党旗上有我用实际行动添上的那一抹红!”……

  疫情防控战一打响,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各党组织、党员便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前往疫情防控的前线阵地,他们挺身而出,党旗高擎,身体力行,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12个市场监管领域督查巡查小组,每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县市区对各类市场主体展开督查检查,严格执行机关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AB角制度,确保涉及疫情防控的举报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严查哄抬物价行为,严查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质量,督促网络平台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配送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生物制品、抗病毒类药品等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德法表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场硬仗来打,全力净化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产品质量,全市市场监管人将用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百姓筑起一道市场监管安全防火墙。

  (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