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全覆盖”为开业后农贸市场编牢防控线

2020-02-06 12:2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2月6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农贸市场开业26家,接下来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剩下的农贸市场将很快陆续开业,对广大群众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买菜更不用愁了,但是对疫情防控来说,要求更高了、风险更大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全覆盖”为开业后的农贸市场编牢防控线。

第一道防护:防疫检查全覆盖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鼓楼区农贸市场日常工作规范》,指导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督促市场管理方严格做到“一无五有”,即场内无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实现人员信息有筛查、场内人员有口罩、体温有检测、市场有消毒、每天有巡查,提醒市民做好口罩防护措施。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还贴心的为各农贸市场协调了一吨消毒液和38只红外体温枪。

第二道防护:食品快检全覆盖

鼓楼市场监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和保供情况的同时,没忘记食品安全的保障。每一个开市的农贸市场,都要求食品安全快检室按要求进行快检,保供、安全一个都不能松。

第三道防护:宣传措施全覆盖

传统手段和新媒体齐上阵,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氛围。设计并印制了农贸市场购物“温馨提示”和“特别提醒”1000份,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和醒目位置张贴;督促各农贸市场以横幅、电子屏等形式,张贴播放宣传标语,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借力本局政务微信和政务抖音宣传农贸市场开业情况和注意事项,给老百姓吃上“定心丸”。

 

鼓楼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进度表

统计日期:2020年2月6日

序号

农贸市场

市场地址

实际开业时间

1

凤凰花园城市场

凤凰花园金陵园53号

1月29日

2

龙江市场

阳光广场8号

1月31日

3

工人新村市场

芦席营97号

1月31日

4

汉中门市场

汉中门外大街203号

2月1日

5

清凉门市场

清凉门大街48号

2月1日

6

福建路市场

萨家湾6号

2月3日

7

镇江路市场

校门口68号

2月3日

8

鼓楼街市场

鼓楼街5号

2月4日

9

三牌楼市场

模范马路130号

2月4日

10

沅江路市场

沅江路62号

2月4日

11

东宝路市场

东宝路9号

2月4日

12

郑和南路市场

郑和南路109号

2月5日

13

湖北路市场

湖北路68号

2月5日

14

绿恒市场

宁工新寓200号

2月5日

15

晓街市场

四平路66号

2月6日

16

五塘盛景市场

五塘村105号

2月6日

17

于家巷市场

建宁路263号

2月6日

18

豆菜桥市场

盔头巷2号

2月6日

19

初晴菜市场

金陵小区新四村28号

2月6日

20

峨嵋岭市场

峨眉岭20号

2月6日

21

上海路市场

汉口西路22号

2月6日

22

定淮门市场

古平岗2号

2月6日

23

石头城菜市场

石头城71号

2月6日

24

众帮市场

幕府东路57号云谷山庄

2月6日

25

天福园市场

天福园58号

2月6日

26

果色花香市场

清凉门大街60号

2月6日

工作要求:

1、当日新开业市场,各分局8点到市场核对人员名单,人员名单核对无误方可开业。新开业市场的核查情况9:30之前报食安科

2、各分局每天对辖区未开业市场进行检查,如发现未进行身份核查的市场擅自开业,责令其立即关门停业。

3、各分局按《鼓楼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农贸市场日常管理规范》对已开业市场进行检查,每日检查情况(数据、照片)下午3:00前报食安科

4、各分局将农贸市场新开业情况(包括从业人员信息),同步通报属地街道。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 刘明清)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