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2020-02-06 10:3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力以赴筑起疫情防控最牢靠屏障

——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疫情蔓延,新型冠状病毒没有因“过年”而停下在祖国大地蔓延的脚步,当“不出门”“窝家里”已成为人们躲避疫情共识时,但在祖国大地上却始终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防护服,一次性口罩是他们身上唯一的防御装备,但他们却毫不迟疑,始终马不停蹄地逆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在疫情最紧要的关头不顾个人、家庭安危,毅然挺起脊梁,凭着血肉之躯,为万千群众牢牢筑起了一道决定着整个疫情防控成败的最最关键、最最重要的屏障。他们就是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管人。

在各大农贸市场,有他们忙碌巡查的身影:严查活禽贩卖交易、严禁“野味”违法经营,做到交易场所活禽销售、活禽屠宰、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三方面“清零”,关停集贸市场、鸡鹅宰杀店,冷库;保持对活禽屠宰销售实时监控,死看死守,杜绝春节假期结束后的反弹回潮。他们严格督促、防患未然,确保排除隐患“无死角”。

在各类酒店饭馆食堂,有他们强化监管的身影:暂停农村家宴集体聚餐;关停各大中型聚餐场所;关停网络订餐平台;严禁食品加工小作坊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采购来源不明和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肉上市……他们主动出击、晓以大义,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

在防疫用品保障一线,有他们重拳维稳的身影:开展防疫用品价格监管,约谈医疗器械和药品经营企业,下发告诫通知,发布诚信经营消费提醒,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他们冲锋在前、无惧风雨,确保市场有序“稳民心”

在12315消费者投诉维权战场,有他们24小时全天候坚守一线的身影:畅通受理渠道、排查违法线索、严惩价格违法、反馈处理结果。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预订婚宴、年夜饭定金返还,防控肺炎消杀用品、防护物资物价等问题及时转办分流,并要求承办部门迅速接收、限时查办并反馈……他们事事回音、件件落实,做到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在科普疫情防控宣传阵地,更是留下了他们活跃的足迹:为了提高市民群众法律及自我防控意识,他们大街小巷制作、张贴、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在全媒体上及时刊登他们为疫情防控发布的公告信息;在广场、公园、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着他们编发的疫情防控知识及宣传口号等信息……他们强化宣传、科普知识,防止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

没有动员会、没有请战书、没有誓师照,面对复杂严峻疫情,领导带头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执法人员紧跟在后,扎实执行、推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关部门配合、联手,多方协调、稳定市场情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班子成员、股所队负责人全天候在岗,采取日间监管和夜间排查相结合的原则,由党组成员每天带队检查,股所队负责人全员参加,其他工作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通畅,随叫随到,司机等关键岗位安排专人值守,保证节日期间巡查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他们走遍大街小巷,无论是网吧、茶馆,还是商超、影院,不论是红日初升,还是夜幕降临,越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他们越要关注,越是疫情严重的地方,他们越要出现。疫情之下,国难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