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请注意!在药店买退热、止咳药品需实名登记

2020-02-05 21:3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地实施全面排查和精准摸排,有效控制感染源,从2月3日起,凡在南京市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需要实名登记身份信息。

  2月2日,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

  自2月3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时,实行实名信息登记报告制度,采集信息包括购买人和使用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住址、手机号码、体温信息、有无湖北地区旅居史和与湖北往返人员接触史、所购药品名称等。同时,零售药店要对所有进入药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要督促、劝导其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并将每日登记的信息及时报送所在区疾病防控机构。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呼吁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采取的必要措施,出现感冒等轻度症状需要去药店购买退热、止咳等药品时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帮助家人购买相关药品时请同时携带好购买人和使用人的身份证件,在购药过程中积极配合药店工作人员现场测量体温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登记;如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尽快去医院就诊。

  各区局已经行动

  江北新区

  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以QQ、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及时向辖内250家药店宣贯文件精神,强调零售药店在疫情情报收集中的重要作用。

  对于人流量较多的零售药店,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还上门进行现场指导,落实对进门客户戴口罩、测体温,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报告,对店内环境及时消毒等要求。

  建邺区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对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药物实名信息登记报告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共出动执法人次69人,检查23家零售药店。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各门店都能按照要求做好登记,同时针对个别药店对顾客购买退热药、止咳药宣贯不到位的情况,现场要求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对顾客服务工作以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上报工作。

  高淳区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2月3日下午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全区101家零售药店。2月4日上午,区局药品科牵头,组织各街、镇分局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店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向疾控部门上报信息,不得漏报、错报、瞒报,为疾控部门排查隐患提供第一手有效信息。

  鼓楼区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月3日接到《通知》后,立刻在鼓楼药品经营企业群里上传此通知,要求鼓楼区各零售药店按规定执行,于每日17:00前将《零售药店购买发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上报给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同时敦促各分局在日常检查中督促药店落实。

  浦口区

  接到《通知》后,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立刻执行。目前正在对全区108家药店进行实地走访、电话及微信等方式通知,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后续还将进行跟踪督查。

  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和广大市民群众一起,联防联控,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