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进贤县市场监管局确保医用卫生材料供应保障

2020-02-05 21:1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物资就是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物资就成为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安全屏障,江西省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部署,实现“两员到位”,严格“四关把守”,一条“绿色通道”,确保医用卫生材料供应保障。

  一、实现“两员到位”,24小时值守

  一是驻厂监管人员到位。在接到进贤县委成立质量检测驻点帮扶组的通知后,进贤县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了一个驻厂组。驻厂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从相关职能科室抽调了30名干部驻扎到30家医疗器械卫生材料企业,对企业生产期间进行全程监管。

  二是路口值守人员到位。根据省防控应急指挥部8号令的指示精神,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高速路口驻点组,从7个分局抽调16名干部奔赴到6个高速路口,在县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下,对高速路口的进出防疫物资进行排查。同时局里成立执法组,专门负责相关案件查办工作。

  二、严格“四关把守”,全天候监管

  一是把好“企业生产关”,督促企业加快生产进度,尽可能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加大力度解决医用卫生材料紧缺的问题;二是把好“产品质量关”,对医用卫生材料生产的原材料是否合格、生产工艺流程是否规范、灭菌车间灭菌柜是否正常运行、产品出厂是否经过检验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管;三是把好“产品价格关”,积极向生产企业宣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四是把好“产品放行关”,要求所有驻厂人员在监督产品质量的同时,监督企业生产出的物资统一由政府调配,不得私自销售或流出。

  三、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服务

  在县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努力和帮扶下,特事特办,在一个小时之内对一家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了注册地址变更,市审批局在一天之内向企业进行了隔离衣的备案,企业获得备案后,立即组织了生产。同时,向市审批局上报了八家具备相关生产能力、技术能力的企业申请加急办理医疗器械生产备案、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

  当前,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将卫生材料质量检测、价格监管作为疫情处置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举全局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疫。

  (供稿:江西省进贤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