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场监管,在逆行中守护平安

2020-02-05 19:5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该是万家灯火、团圆和乐的新春佳节,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一片安宁。在这场战斗中,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用身体筑起了新时代的坚固长城。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值得被赞扬。其中就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群体---市场监管人,他们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忙碌的背影穿梭在阜平县的各个角落,为守护河北阜平的一方安宁做着自己的贡献!

  一墙之隔的新年祝福

  大年初一,值班人员早早来到单位。刚刚进入楼道,一片寂静,只能听见新年刚买的高跟鞋“哒哒哒”的声音,在这栋古老的办公大楼里来回回荡,她不禁汗毛直立,紧紧的裹了裹红色大衣,整理了一下好不容易买到的口罩,跑上了二楼办公室。“大过年的,这么冷清,整栋楼大概就我一人了。”想着想着,就在单位的群里发了一张办公室的照片,附着一句“在岗”。还没等回过神来,群里又突然冒了一句“也在岗,你隔壁。”她定睛一看,是主任。还没等念完,又看见其他同事也冒出了一句:“我们都在”。“哎,这个疫情搞得大家都不能好好过年了。”她想发几句辛苦了的话,可也不知怎么说,于是只发了一句“新年快乐”。“快乐快乐,我们苦中作乐。”主任说到。

  一声召唤,全部返岗

  大年初三晚,微信群里响起了熟悉的“嘀嘀嘀”的提示音,“明日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全部返岗,共抗时疫!”“收到”“收到”“收到”……通知就是集结令,就是命令,此时局里所有轮休的领导和休假的工作人员,不论是身在阜平县还是外地,接到通知立刻踏上了返阜征程。第二日,在阜人员全部上岗,全副武装,时刻准备战斗!“王霞,你怎么也来了?还有半个月就生了,多危险啊!”“没事儿,我在家憋得慌,实在想来上班。我不去一线监管,就给大家做做后勤保障。”在普通人看来,他们是临危受命,是本职工作,但在他们自己眼里,却是义不容辞,是责任、是担当。明知是战场,他们无所畏惧,毫不迟疑地奔赴,这就是市场监管人忘我的精神,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无畏精神。在灾难面前,正是他们的挺身而出,才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市场监管从不缺席

  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阜平县市场监管人从接到返岗命令的第一时间起,从没想过得失利弊,他们选择了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身穿蓝衣,肩扛盾牌,频繁出现在人群最多的街道、在商场、在超市、在药店、在集贸市场、在百姓身边……在超市商店里,他们严格检查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在药店里,他们严格检查药品药械质量,严格监管防护口罩、防护服、药品等的价格情况;在农贸市场,他们坚决取缔活禽交易、禁止宰杀畜产品;在餐饮店,他们耐心解释关闭门店的重要性,切断一切可能传播的可能性;在百姓中间,他们积极宣传防控措施、认真讲解防控期间注意事项。

  他们没有救援服、没有隔离服,他们没有誓师会、请战书。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面对疫情,他们敢于担当。他们用担当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市场监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盼不来的春天!只要我们共同努力,黑暗终究会被黎明所代替。疫情也终将会逝去,不会磨灭的将是市场监管人依然奋斗的身影!

  (供稿:河北省阜平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