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北安市市场监管局严管严控全市各单位食堂 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2020-02-05 19:4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聚餐和密切接触是疫情传播重要途径的特点,黑龙江省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监管重点,细化监管举措,对全市55家养老院食堂、4家医院食堂、1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和7家大型生产企业食堂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一是迅速要求改变就餐方式。从1月22日起,明确要求各单位由集中就餐改为分发配餐或错时就餐。

二是明确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各单位签订了《北安市餐饮经营业户承诺书》,要求各食堂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食品留样记录,餐饮具必须消毒后使用。

三是严抓环境及体温监管。严格要求老年公寓每日进行环境消毒,为老人们测量体温,并记录存档。

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对相关法律法规、防控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

五是形成部门监管合力。与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细化了对老年公寓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容不得半点虚功和懈怠。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结合疫情特点和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有序有效的务实举措,保障市场秩序及北安市人民的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供稿:黑龙江省北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