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路上每天3万多步!这个假期,他没在家吃过一顿饭……

2020-02-05 19:2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这样一位同志,把对家中老小的不舍牵挂深埋心底,全心扑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就是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潘锦波。

  主动投入一线 不讲条件

  1月23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晚上,潘锦波接到紧急会议通知,会议决定取消迎春花市、全局动员、全力投入防疫战线。潘锦波立即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布置花市休市工作,工作安排妥当,他回到家已经是凌晨2点。当天早上7点,潘锦波又出现在文华花市现场,协调处理花市休市事宜。1月23日(年二十九)至今,潘锦波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守护民生 从未停步

  为有效切断冬春季各类突发急性传染病传染源,潘锦波和同事们奔走在辖区各个农贸市场。人手不足,工作量却很庞大,对于潘锦波和他的战友们来说,那两天可以用“苦熬”一词来形容。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休息,白天加紧干,晚上加班干,一间间市场开展巡查、一家家商户耐心劝导、一个个市民进行提醒、一起起投诉加速处理。

  “近期由于工作量大,潘锦波的每日步数都超过了3万步,现在他走路其实一直都有点跛脚。原来,他一直忍着痛风发作的疼痛,坚守一线!”潘锦波同事透露,他白天不断巡查各农贸市场,坚决堵截野生动物和活禽的销售途径;晚上加班加点讨论研究工作方案,查找落实盲点,部署工作安排。

  在潘锦波的统筹组织下,1月24日至2月1日,区市场监管局对在营的106个农贸市场派出每日驻场人员,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77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980个次,检查活禽经营者2861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361个次,检查药店等市场主体3381个次,受理投诉403件。

  利剑出鞘 不负使命

  “我们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范围非常广泛,要紧紧把握履职重点,必须用强有力的执法手段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尤其是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活禽经营和对紧缺类物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潘锦波反复多次和同事交待。

  1月24日至2月1日,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立案18宗,其中农贸市场违法经营类5宗、餐饮服务单位违法经营类4宗、药店价格违法类6宗。

  如今,潘锦波和他的战友们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步伐不停、节奏不减、强度不降。

  (供稿: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