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发布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十大举措

2020-02-05 17:5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以农贸市场作为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于2月5日发布下城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十大举措,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一是抓紧动员部署,开展专项检查。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查,督促农贸市场落实“四个一律”,即市场一律清洗消毒,市场经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出防控宣传资料,市场主办方一律签订防控责任状,目前已经和24家农贸市场签订责任状。落实人员驻点,督促市场做好消杀工作,落实每日集中消毒。要求杀白禽必须做到“一证两标”齐全且净膛销售,严格禁止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销售,切实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安全。

  二是安排人员驻点,规范日常运营。安排人员驻点到每一家农贸市场,督促市场内经营户、消费者和其他人员均正确佩戴口罩,确保经营时间内市场的入口处都在开展体温检测,并协调市场开辟就餐专区,避免经营户在摊位就餐。

  三是推出十大举措,立即落地实施。制定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十大举措,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并迅速落实到22家正常营业的农贸市场(下城区另2家农贸市场正在改造提升中),对举措进行张贴公示和广播宣传,通知各大市场主办方从2月6日开始正式执行。对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市场主办方,优先推荐星级市场和放心市场,并根据各市场落实情况给予三至五万元的奖励,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市场主办方则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附:下城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十大举措

下城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十大举措

  一、市场保持环境整洁,做到通风良好、通道顺畅、地面无积水。

  二、市场严格做到四个一律,即:每日一律两次清洗消毒;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放防控公告,宣传防疫健康科普知识;市场主办方一律签订防控工作责任状,明确市场防控工作要求。

  三、市场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一经发现立即查封并严肃查处。

  四、市场原则上只设立一个入口,出入分离,凡入口处一律开展体温检测,未经检测人员和未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五、市场在出入口安装监控设备,对市场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和经营户)全面排查,掌握有无疫情发生地(湖北、温州、台州等地)接触史等信息,通知相关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不得返回并顺延市场摊位租赁时间。

  六、鼓励市场销售平价蔬菜、爱心蔬菜,并对相关经营户给予一定的奖励。

  七、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分别视情节轻重给予调整摊位、停业整顿和取消摊位的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八、疫情防控期间保证市场供应,做到价公道、供应足、食安全、计量准、服务好的市场将给予一定奖励。党员经营户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疫防控措施,诚信经营。

  九、对市场主办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优先推荐星级市场和放心市场,并根据各市场落实情况给予三至五万元的奖励。

  十、鼓励对违反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一定奖励。举报电话为:85386767。

  (鲁利军 应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