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北安市市场监管局坚守岗位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5:5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北安市市场监管局坚守岗位 主动作为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北安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的防控部署,积极采取有效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春节无休,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担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九项举措严监管,切实强化餐饮环节疫情防控

一是对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和医院食堂、带有早餐的宾馆无死角排查,重点查看厨房、食品仓库、隐蔽角落等场所。要求餐饮企业全面禁止加工、制作、经营野生动物。二是各餐饮业户在醒目位置张贴承诺书,对生产经营行为做出公开承诺。三是全市凡是具备承接大型宴会聚餐能力的餐饮服务场所一律停止经营,所有餐饮单位停止承接30人以上的聚餐,已交付定金的,餐饮单位应如数退还定金或储值。四是督促从业人员上岗前严格执行标准洗手消毒程序,戴口罩上岗,有异常病症立刻报告。警示餐饮企业每天每餐擦拭消毒,定时通风,落实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五是动员网络订餐平台所有送餐人员有防护措施,骑手每天晨检测体温并对送餐工具进行消毒,如遇发热情况坚决杜绝送餐并及时就医。六是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全市活鸡现杀场所每天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员工每天测温晨检,并有晨检记录和经营环境消毒记录,在入口处对每位进入卖场的消费者进行测温,如发现疑似发烧病例的人员要及时报告。利用各大型超市广播,无限循环播放给广大市民9条防疫提示。七是督促肉制品生产经营业户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所有禽类制品和猪肉原料一定要有“两证”和“一报告”。八是印发《全市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通知书》,禁止宰杀、生产、经营、交易野生动物及活禽,要求肉制品生产企业的员工每日测温方可上岗,生产环境必须每日通风消毒,并留有消毒记录,同时,严格要求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九是对全市销售保健食品的单体店进行全面排查,杜绝老年人集中,确保不发生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五项措施稳民心,务实强化药械企业安全监管

一是动员企业主动、多方联系防控药械相关产品货源,加大储备。要从合法渠道购进药械,确保产品质量。成立了疫情期间大型医疗企业微信工作群,推进时时现场办公。二是制定印发了《北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告知书》,不得随意涨价,不得囤积居奇,互相串通,操纵市场,哄抬价格。三是全市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均发起承诺,保真,保质,保量,不涨价。四是杜绝虚假宣传。不误导消费者购买与防控疫情无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尤其是不将非医用口罩当成防控用的医用口罩销售。五是严格执行处方药销售管理制度,遇到有感冒发热症状的患者,要主动引导患者立即到大型医疗机构就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安市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6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783人次。对市内1家农贸市场和7家活鸡现杀店的经营业户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全面取消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和活禽屠宰现杀行为。检查大型超市、食杂店600余次、农村大集20余次、餐饮环节800余次;检查提醒告诫药品经营企业500余家次;关停台球厅8户,洗浴中心28户,游泳馆2户;受理12315举报电话29次,均已妥善办理。

下一步工作中,北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依法履行工作职能,务实解决各类问题,切实维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黑龙江省北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