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党旗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5 15:33:25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为民责任,紧盯重点问题,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他们也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逆行者”!

即日起,“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推出市场监管“疫”线故事系列,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让党旗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无锡市场监管部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加强市场监管,奔走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他们是抗击疫情的市场监管卫士,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我不去谁去……”

“阿姨,我爱人就拜托你多照顾啦。”嘱咐好邻居,回头看了一眼因摔伤躺在床上的老伴,老张默默关上了门。纵使心中有再多的牵挂,但得知疫情严峻、分局人手不够的他,又怎能在家待得住。“家里再难都可以克服,工作上的事,我不去谁去?”下定了决心,老张便向分局赶去。

他,就是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广瑞分局的张明,一名基层老党员。按照春节假期的值班排班,今天并不是他的班,但是八点不到他就来到了分局。老张的工作主要是受理投诉,他一来就打印出所有待处理的投诉工单,对涉疫情防控、价格、产品质量类等工单进行梳理甄别,并迅速排出了一天的工作计划,那样等到同事来了就能马上出发,毕竟疫情面前,分秒必争。

一天的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处理5起疑难投诉,发放餐饮单位和零售药店相关疫情倡议书10份,检查并规劝2家培训机构暂停营业,约谈2家药店。马不停蹄的他其实也曾患脑梗开过刀,本需要好好休息,但他还是毅然坚持工作在一线,真正体现了一名市场监管卫士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胸怀。

“我怎么待得住”

农历大年初三,当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铺、各大药店之间来回穿梭,宣贯防控政策,落实监管措施时,一位熟悉的身影出现了,他右脚包裹着,微微抬起离开地面,身前还放着助行器,原来是王飞。

王飞,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监管处处长,中共党员。他1月7日右脚踝骨不慎骨折,1月9日接受手术治疗后就在家休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闲不住了,时时刻刻关注辖区内的疫情防控情况。

当他看到通讯群里,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区包干、带头站在防控一线,各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时,虽然自己完成手术还不满20天,但作为一名党员的他又“怎么待得住”。1月27日一早,他便早早出发,与同志们一起深入一线,辗转梅村、旺庄街道的多家超市、药店进行检查。一天下来脚就肿了。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就是有像王飞这样的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能歇,疫情不等人”

“下一站,去凤凰天街!”这是风雨中老书记周鸣坚说。

“好嘞,每层楼面每家店都要认真过一遍,快!”阚凌回应道。

“等下把菜馆再检查一次,确保老板也戴上口罩!”毛顺良也回应着,加快了脚步,春节长假他已是第三天在岗了。

他们,是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北大街分局的三位年逾55岁的老党员。三位老同志中,周鸣坚、阚凌都是褪下戎装的转业军人,毛顺良也是多年坚守监管岗位的一名市场监管老兵。

一上午的时间,这三位年逾55岁的老同志一口气检查了十余家餐饮店,每入一家门店,总是细细查看、询问、指导。消毒、通风、口罩佩戴……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关照到位,让隐患死角无处可藏。

顾不得拭去花白鬓角间的晶莹汗珠,无片刻空暇的稍事歇息,匆匆扒拉几口午饭撂下碗筷,三名老同志随即转身又投入市场、药店的检查之中。同志们也曾心疼地要他们坐一坐、歇一歇,他们总说“不能歇,疫情不等人……”

下午四时,三位老同志刚回到分局,又接到区局分发的一起12345投诉工单,二话不说就出发了。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