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人防疫的一天剪影

2020-02-05 15:3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更重担当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人防疫的一天剪影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春节放假期间,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仍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他们身着蓝色制服,在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药店坚守岗位。他们肩负红盾,牢记使命;防控疫情,价格维稳;消费维权,市场摸排;消除隐患,保障供给......他们就是冲锋在防疫前线的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市场监管人。

他们的一天是平凡的一天,他们的一天也是不平凡的一天。

【清晨】2020年2月4日清晨,当大多数人还在家中,他们已经早早赶到农贸市场。农贸市场早上人流密集,为了有效控制疫情,市场监管干部和农贸市场管理员一起对进入市场买菜的市民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商户上货后,他们开始重点检查各大农贸市场是否已全面落实无活禽交易要求,查看摊位所售猪肉有无检疫合格证明。

【上午】当大部分商场超市和药店开门后,他们立刻忙碌起来,根据职责分工,开始检查自己片区内各商超和药店的基本情况,同时张贴由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公告和防疫宣传单。

【下午】疫情期间,相关物品消费投诉举报增多,下午,他们开始对辖区内的举报投诉情况进行处理。

【晚上】下班回家后,他们依然没有丝毫松懈,时刻关注手机备班,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在这普通平凡的一天,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坚守着。在菜场,他们查禁活禽宰杀,根除污染源头;在商场,他们严查商品质量,确保民生需求;在药店,他们稳定物资价格,打击哄抬物价;在这些地方,他们不忘为民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维持市场稳定。他们相信众志成城,共同防疫,一定能取得胜利!(供稿: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