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小个专”在防控疫情中尽显党员本色

2020-02-05 14:5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守初心担使命,在防“疫”斗争熔炉中淬炼党员本色。”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党员迅速响应,快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

---勇往直前、做有使命的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河池市“小个专”党委书记银建林坚定地说:“面对疫情,我们上下同心,全力打好疫情狙击战。”

大年初二,“小个专”党委党员干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发布《致全市各级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小个专”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同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小个专”党委全体党员分组深入市场一线开展巡查,加强对餐饮店、药店、医疗器械企业及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防控疫情,见证使命担当。面对疫情,每一个“小个专”党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带领着广大党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中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整个假期都在加班,没有时间休息,为了确保药品等急需物质及时供应市场,我们觉得值,关键时刻党员必须上、带头上。”金城医药公司党员李方成、班利苏、黄波连续加班奋战在仓储物流配送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口罩、药品等疫情紧缺物品运往需要的地方。

在“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像这样坚守岗位的优秀党员还很多奇隆超市经理、党员谭淑丹说:“我们也是最美逆袭者,为了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别人不敢出门,我们照样不打烊。”

图为河池市“小个专”党委党员分组深入市场一线开展检查

---顾全大局,做有责任的服务员

农历新年前后各种喜宴相对集中,是餐饮服务行业的旺季。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庄园酒楼、庄园西苑酒楼、望江酒楼、景都国际大酒店、永宁大酒店等大型餐饮商家顾全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布暂停营业公告,取消原来已经预订的初六至十五的宴席、聚会、会议、培训等接待,做好通知解释工作,并全额退还订。

望江酒楼退订600桌,庄园村酒楼退订500桌......

多则暂停营业的公告在朋友圈刷屏了。

望江酒楼总经理刘金玉感慨地说:“这波疫情对我们是有影响的,但是我们也有责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损失是难免的,我们有信心会好起来。”

在餐饮行业中,像刘经理这样餐饮人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地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暂停春节促销活动、婚宴酒席,合理劝导顾客取消聚会订餐,理性经营,自觉地服从于疫情防控斗争的大局,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正是有一群这样像医护人员的“逆行者”,默默地为我们的餐饮起居、幸福生活提供着服务。

截止目前,金城江城区2600多户餐饮服务业经营户除了极少部分米粉店开业以外其他全部停业,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积极贡献。

庄园村酒楼、庄园西苑酒楼暂停营业公示栏

---履职尽责、做有担当的宣传员

专业市场、商圈人员、小区人员流动大、分布广,是疫情防控需要紧盯的“薄弱环节”。为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要求,“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党员服务站、党员示范岗”,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大年初一我们就结束休假了,完成了我们所管辖的11个小区的卫生消毒,发放资料宣传200多份。”天泰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韦秋兰说。该支部在业主群、朋友圈、公告栏、宣传栏等分布防疫资讯,对小区门禁里、电梯内的重点公共区域、设施进行消毒,其高效、负责、敬业、暖心的举动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鸿宇国际商业城专业市场党员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分片包干,深入各个商家挨家挨户排查湖北来河池人员、粘贴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同时为专业市场内的保洁人员免费赠送口罩。

图为金城医药公司党员春节期间加班加点配送医药物资

---扶贫济困、做有爱心的帮扶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广西南丹丹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荣全定向捐款100万元,支援河池疫情防控。

全市的“小个专”企业亦纷纷捐献爱心,巴马联合企业党支部第一时间为防控一线捐赠近万元的口罩、矿泉水等物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力量。

“小个专”党组织将继续发扬身处企业、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让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小个专”党支部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丽春 吴春回)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