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市场监管人!

2020-02-05 12:3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湘桥分局广大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以“战时状态”勇担使命,全力投入阻击疫情战斗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筑防线。在农贸市场、乡村社区餐饮等经营场所,向各经营者发放《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开展“地毯式”清查,严禁活禽上市和宰杀销售,严打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督促农贸市场及各经营场所落实佩戴口罩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出动执法人员171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313个次,检查经营户 3665 户次,发放相关宣传海报1万多份,在市场悬挂宣传条幅36条,引导市场及经营者利用店前LED屏开展宣传。

---保市场。在各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突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所有经营的畜禽、水产品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严查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严查涉及经营野生动物违法广告行为;在各药品医械经营单位,突出加强与人民群众健康防护密切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抽检,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防护用品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餐饮食品2414户次、药品医械经营单位356家次,共同保障人民消费安全。

---稳民心。围绕口罩等相关医药用品、防护用品,围绕大米、食用油等民生消费物质,开展专项价格检查,密切监控辖区药品、防护用具、大米等是否出现价格异常波动,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共发放《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湘桥分局关于稳定药品医械市场价格的提醒告诫书》1240份,粘贴严禁哄抬物价宣传海报5000份;畅通24小时消费投诉举报热线,抽调42名执法人员到牌坊街开展消费维权巡街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各经营者价格检查、食品安全检查,“零距离”接受群众消费投诉。1月23日22点50分接到上级转来外地游客投诉退房纠纷后,执法人员心系群众利益无小事,深夜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解,当晚23:58该消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春节期间,共受理因疫情防控原因外地游客要求退房而产生的消费纠纷等举报投诉153宗,均第一时间得到受理处置。(供稿: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