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向在疫情中无畏向前的内蒙古包头市场监管人!

2020-02-04 22:1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初心!

  责任面前,他们牢记使命!

  正值千家万户欢度鼠年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战全面打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闻令而动、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在第一时间投入到阻击疫情战斗的第一线,他们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视时间为生命,不畏个人安危,不讲条件代价,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他们是谁?是最美“逆行者”,是当前“最可爱”的人,是内蒙古包头市场监管人。

  面对疫情,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指挥若定。全局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写下了一份份“我要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请战书,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防控工作战斗到哪里,就把临时党支部成立到哪里,就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哪里,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农贸市场,他们快速出击,严查活禽贩卖交易、严禁“野味”违法经营,全力护好百姓“菜篮子”,确保场所消杀“无死角”。在餐饮服务单位,他们铁腕整治,暂停集体聚餐和农村家宴,阻断疫情“传播链”,确保食品安全“不掉链”。在药店和商超,他们重拳维稳,开展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发布诚信经营消费警示,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市场有序“稳民心”。在抗击疫情中,他们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送去满意的服务和科学的引导,阻断了疫情“传播链”。每一名同志从返回岗位的那一刻开始,迅速进入角色,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同心协力打好组合拳,准确把握特殊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职能定位,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以踏踏实实的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宁。

  他们没有豪言壮举,却看见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默默无闻的身影,夙夜在公、殚精竭虑。一次次气氛凝重的会议,一则则疫情防控的通告,一封封对经营者的倡议书,一份份检验检测报告,一笔笔退还消费者的餐饮订金,一张张对老百姓的防控消费提示,一声声消费投诉的回应,一个个案件调查的现场,一家家重点企业的驻店坚守,他们走遍千家万户,说遍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以无所畏惧的勇气,大爱无疆的担当,守护着我们美好的家园。他们也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无名英雄。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包头市场监管人在行动,在战斗……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我先上!

  有一种担当,叫看我的,跟我来!

  致敬,每一位无畏向前的市场监管人!

  (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