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场上党旗红 ,逆行路上“我”担当

2020-02-04 21:0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战“疫”场上党旗红 ,逆行路上“我”担当

——“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系列报道之四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产党员们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

  阻击疫情,勇当市场安全的守护者

  “你穿白大褂,我身着制服,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共产党员唐立振同志对在医院值班的妻子坚定地说。这对战“疫”夫妻职业不同,却信仰相通,一个守护患者健康,一个守护市场安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大年三十晚上,唐立振刚从办公室回到家里,准备和家人吃年夜饭,突然接到要去检查娱乐场所的任务。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柳州市取消聚集性文体活动,关停所有文化娱乐场所。疫情就是命令,唐立振没有怨言,放下碗筷立即投身到一线巡查中。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他,不忘肩上重任,每每工作到凌晨两三点还在汇总核实防疫工作数据,确保上报数据精准;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带头恪尽职守、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前线,全力守护市场安全,诠释了市场监管党员先锋的担当精神。

  阻击疫情,勇当市场价格的守卫者

  “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一旦出现上述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罚并曝光。”春节前夕,针对部分药店对口罩等医用商品乱涨价行为,共产党员周剑同志迅速做出应对,面对处置疫情防控物资价格执法无认定依据的难题,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自治区及区内各市市场监管局尚未出台相关指导意见的情况下,周剑同志勇于担当,带领同志们率先制定《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有关价格违法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指导意见》并发布了商品价格警示,为柳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精准、有力、快速打击各类哄抬价格违法行为,提供更具操作性的执法指引。该指导意见获得了《市场监管半月沙龙》等国家级专业媒体转载。 截止目前,组织指导全系统执法人员检查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经营户1280户,下达价格行政告诫书490份,查处哄抬价格案件7件。

  阻击疫情,勇当市场稳定的维护者

  “中杰,你安心去工作,放心,家里有我。”每天清晨告别亲人投身到防疫战场时,共产党员吕中杰同志心里总怀着深深的愧疚,他知道此时坐月子的妻子和未满月的儿子最需要他的守护,可是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医疗器械市场的安全秩序更需要他的守护。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医疗器械科科长,吕中杰同志挺身向前,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501家次,杜绝不合格医疗器械流入市场。针对柳州市疫情防控医用口罩、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库存告急的情况,仅用30小时成功协调解决柳州市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口罩技术、标准和质量难题,最大限度缓解柳州市口罩供应紧张问题,并引导全市138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保证质量、保证供应、不哄抬物价,听从市政府统一调配。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市场监管人,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脱下制服,他们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穿上制服,他们是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戴上党徽,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党的号召,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他们是市场监管人的骄傲,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

  (供稿: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