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硬核二胎妈妈奋战抗“疫”前线

2020-02-04 16:3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医护人员在前方冲锋,我们就要好好守在后方”

——硬核二胎妈妈奋战抗“疫”前线

党员+市监干部+二胎妈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铃铃铃……闹钟如期响起,凌晨五点,天还蒙蒙灰,身边两个小宝贝还在呼呼大睡,她便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先是蹑手蹑脚起身洗漱,整理行装,到清晨六点,她已到达县城墨江市场开始一天的工作,春节前后,天天如此……

她叫黄爽爽,是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股股长,是一名11年党龄的女同志。脱下制服,她是一名普通的二胎妈妈,有着两个可爱的宝宝,和每位母亲一样,无论再累,每天看到孩子们就觉得倍感幸福。这个春节很特殊,尽管无数次希望能陪伴家人过一个团团圆圆、欢声笑语的春节,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毅然放下小家,顾全大家,奔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穿上制服,她深知使命艰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不仅需要白衣天使打前线,也需要市场监管人员维护好市场秩序,打击发疫情财的不法分子。

往年这个时期,是始兴县城最热闹的时刻。如今的景象让人倍感揪心,城市乡村,家家户户都紧闭大门,冷冷清清,街上车辆人员稀少,这可恶的病毒是大家的最大敌人。当收到组织发出的停止休假返岗通知时,黄爽爽义无反顾奔赴岗位,希望为这场战役贡献绵薄之力。

春节前,黄爽爽的任务是做好春节前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每个晨光熹微的早晨,寒气逼人,她如期赶赴市场了解、掌握价格情况。菜市场上哪些摊位最早、哪些摊位品类最全她都如数家珍,也和经营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每天商户热情的一声“早”,让黄爽爽感受到大家对她的信任,也感到大家相互理解、共同战“疫”的温暖。当然,也会有一些难过的时刻,遇到一些商户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态度差,她尽管满腹委屈,但也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让他们理解并支持市场监管工作,尤其在这个特殊时期。

带上口罩,做好防护,登记好每天的价格,随时掌握动态,这是黄爽爽的职责,也是她的使命。1月21日晚,在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黄爽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拟写《始兴县2020年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并通过各市场监管所当天张贴到全县74家药店。简单的数字背后,凝结着市场监管人的心血与汗水,凝聚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抗击疫情,黄爽爽与同志们到药店、超市检查明码标价情况,询问口罩、抗病毒药品、酒精、消毒液等物品的库存、价格等,并快速处理了群众投诉15宗,保障了物价稳定。

疫情爆发后,黄爽爽在春节假期一直坚守阵地,与在公安部门工作的丈夫忙得好几天没碰过面。家人给黄爽爽的支持是她前行的动力。当知道疫情严峻,黄爽爽和丈夫要坚守岗位时,黄爽爽爸妈从连州赶过来照顾两个孩子,老人家讲了,“国家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好好去干!”正是有了老人家的鼎力支持,黄爽爽夫妻二人毫无保留冲锋在前,没有后顾之忧。

每次都是夜幕降临才到家,孩子们粘着黄爽爽要她哄睡,这也是每天黄爽爽与他们仅有的相处时光,十分宝贵。等孩子们睡后,她还要挑灯夜战整理当天的工作情况,为次日工作做好谋划。这样忙碌紧凑的节奏确实有点累,但是黄爽爽认为“跟医护人员相比,我们已经很幸福,他们在前方冲锋,我们就要好好守在后方。”

黄爽爽是一名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像她这样从早忙到晚的党员干部多不胜数。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医院药房与工厂企业,随处可以看到他们“最美的身影”。他们行动“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活跃在市场监管一线,严禁活禽屠宰、贩卖野生动物、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稳定市场价格、落实“1110”制度、处置举报投诉,维护群众利益。同时,紧紧依靠人民,全力开展群防群治,深入县域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小旅馆蹲点摸排行动”“麻将集聚劝阻行动”,发放疫情防控的各类指引,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共检查活禽86个/次、检查活禽经营者562家/次、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26个、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05个/次、市场价格监管检查410个/次,发放各类告示、健康指引5000多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黄爽爽坚定表示:“请组织放心,请父老乡亲们放心,我和我的同事们一定坚定履行使命,积极防疫情、稳物价、保民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一定坚守在一线,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我们共同的家园重现欢声笑语、车水马龙!”(通讯员:粤市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