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查!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查获售卖1万只假口罩案

2020-02-04 12:2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键时期,老百姓对有良好防护作用的防护口罩“求罩若渴”“一罩难求”。于是,个别不法分子就抓住老百姓强烈的“购罩”欲,进销“假口罩”,发起“国难财”。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1月31日下午,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在某酒店有人在销售假冒的“飘安”牌口罩。案情就是命令,尤其是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庚即,该局第一时间协调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并指派稽查大队、中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经过周密部署,下午6时左右,在该酒店大堂,执法人员成功将正准备兜售口罩给消费者的凌某当场查获。

  经现场检查,当事人正在售卖的8620只口罩,商标为“飘安”,却没有检验合格标志和产品注册证号,没有任何进货票据,外观与正品“飘安”口罩差别较大。这些仿冒的口罩佩戴后不能起到隔绝病毒防护的作用,恐将对人民群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产生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于是,该局依法将8620只假冒“飘安”口罩和40余个无中文标识口罩全部暂扣,并连夜将卖家凌某和买家莫某带至北湖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

  经初步调查,凌某系四川某医疗器械公司业务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他感觉“赚钱”的机会来了,就利用平时工作便利建立起的关系网,私自通过非法渠道从网上购买了10000只口罩进行售卖。至查获时止,当事人已销售1260只(其余的120只送给了朋友),剩余8620只被依法查扣。尤其严重的是,凌某明知“口罩”有质量问题,却于法不顾,妄想想大赚一笔,最后终被逮个正着,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供稿: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