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特科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支撑企业正常运转

2020-02-04 13:2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舍下小家温暖 助燃大家热力

浙江省特科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支撑企业正常运转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宇 记者曹吉根)四个月大的然然搞不明白,以前每天一回家就要急着抱抱自己的爸爸最近这些天不但不再给她抱抱,还一回家就避着自己和妈妈。然然太小,不知道爸爸刘浩这些天忙的什么。但是刘浩的服务对象桐乡泰爱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知道,刘浩和他所在的浙江省特科院检验工作小组的工作帮助了公司早日复产安全运行,为前方一线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攻坚力量。

桐乡泰爱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常年为桐乡第一人民医院、浙江鼎泰药业有限公司(口罩、医药生产企业)、浙江伏尔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医用针等医疗用品生产企业)供热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卫战打响以后,为确保医院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连续运转,对供热质量和稳定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于是企业向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科学研究院提出申请,要求在1月28日(大年初四)—2月1日(大年初八)期间对公司的锅炉蒸汽管道等设施进行保障性检验。

疫情面前,浙江省特科院快速响应。立即抽调晏荣华、戈浩、刘浩、徐青涛等技术骨干组成检验组,逆行奔赴企业保障“战场”,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以赴投入企业安全生产检验保障中,一定要力保医院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正常运转服务。

此时正值春节假期,浙江又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重灾区,为避免疫情扩散,政府一再要求广大居民尽量不要出门,这个时候要出门工作,是要冒一定的风险的,家人们的忧虑也比较多。

刘浩的女儿才四个月大,妻子听到刘浩要去桐乡出差消息感到很害怕,一则担心他外出检验会有新冠肺炎感染风险,二则害怕他会感染进而对女儿造成危害,央求他不要接受检验任务。刘浩觉得,这是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战场就应该自己上,况且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如果大家都强调困难,工作不是没人做了吗。

戈浩原本是不用参加此次检验组的,他已带着妻儿回安徽老家与父母团聚。但因为原计划安排的另一名同志感冒居家观察,他在接到任务通知后二话没说,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欢乐的机会,立即买好高铁票带着口罩于大年初三返回了单位。

虽然检验要连续工作5天,但是由于桐乡的疫情防控管理,检验人员一行不能在当地酒店住宿,只能由晏荣华自驾每日往返于杭州院本部和桐乡企业之间,虽然当前车辆稀少道路畅通,每天来回也还是要两个多小时,再加上刘浩、徐青涛家离院较远,因为不敢坐公交车,只能冒着寒风,骑电瓶车1个多小时,与其他检验人员汇合,一起出发去桐乡。因此这几天时间里,检验人员们往往是早上天不亮就出门,晚上回家晚饭也赶不上。

刘浩因为女儿太小、太粘人,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是消毒,全身喷洒消毒水、换下衣服晾在外面,再从内到外冲洗,做足了消毒措施,之后就要想着怎么躲开黏自己的女儿,刘浩不敢与她接触,小女儿求抱抱,刘浩只能默默躲进小书房自我隔离。

五天时间里,检验组一行早出晚归,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对泰爱斯公司的锅炉主蒸汽管道做了全面检验,并对支吊架调整进行检查指导,累计排除各类安全隐患29处,为该热电企业尽早复工提供了基础性保障,高效确保了企业安全供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