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情,江苏南京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2-04 12: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战“疫”情,江苏南京市场监管在行动!

  在农贸市场、在药店、在餐饮店,控物价、保供应、稳秩序、护安全、安民心,到处都活跃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保持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物资应急供应的战斗一线。

  疫情之下

  记者从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市、区防控工作精神,研究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应对处置举措。并在全局成立了应急组、物资组、宣传组、督导组等四个专项工作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

  共克时艰

  同时,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联系印刷厂加班加点印刷了200份省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相关措施的通告》,连夜送到各分局防控一线,要求在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及开业餐饮单位全部张贴到位、告知到位,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目前,《通告》已经全部张贴到位,新的通告也在加印中。

  除此之外,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我们要求,区内所有的农贸市场均需做到每日清洗消毒、通风换气。”工作人员说:“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各类经营主体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活禽销售、宰杀行为,以及宠物交易行为。”

  年后,对从初五开始逐步营业的农贸市场确保开业一家检查一家,共完成了13家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未发现活禽销售、野生动物交易、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玄武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强调,这是一直都有的规定,在这特殊时期更加严格管控。

  据悉,疫情期间,各分局共开展活禽取缔24起,扑杀活禽272只。全区共排查宠物店47家,45家暂停营业,2家开业,但仅提供宠物洗澡服务,未发现交易行为。

  确保老百姓“菜篮子”安全充足

  2月1日早上7点,气温零下2度,冬天的街道上依然空无一人,在这特殊时期更显空荡,而栖霞分局全体人员早已在南炼集贸市场门口集结完毕。这些疫情时期四处奔波的市场监管人,他们穿着统一的制服戴着严实的口罩丝毫看不清也辨不明是谁。

  他们撸起袖子一起动起手来,协助集贸市场管理方开展卫生打扫、消毒、通风换气、给经营者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很快完成了开业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南炼集贸市场如期开业迎客。

  栖霞分局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栖霞街道辖区的两个集贸市场正常营业,栖霞分局共出动了6人,分成2组,历时2天,与市场管理方战斗在一起,细致落实集贸市场开业的所有准备工作。

  在醒目位置张贴《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相关措施的通告》,督促市场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提醒市场内严禁活禽销售,严禁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同时制作并发放《集贸市场经营人员信息采集统计表》、《经营人员健康档案表》和《集贸市场消毒记录表》80份,还主动协助集贸市场做好卫生清扫清理、清洗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目前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已逐步规范。

  在南京市各行各业抗击疫情工作时,南京广告人同样也没有停止脚步,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着广告的传播力量。在细微之处,做好人民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传递防疫知识,为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大公益宣传,防疫“硬核”但不失温度

  “乖,戴好口罩”“答应我,做个健康的胖子”“我们不扎堆、少串门、带口罩……”近几日,河西金鹰世界、新街口新百商厦户外大屏滚动播放的巨幅字幕,闪耀在南京的夜晚。

  市民网友们在朋友圈里感叹操作“硬核”的同时,调皮的防疫宣传标语也暖了大家心。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加油!

  疫情防控,关键要提高全民防范意识。为更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除了高端商贸体的户外大屏,在南京的重要交通路口、农(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均已发布抗疫情公益广告,“不要扎堆、拒吃野味、佩戴口罩,拜年不串门,见面不握手,微信网络全问候……”等醒目的设计和简明的话语无时无刻不在劝导公众改变观念,从我做起!

  截止目前,南京各广告媒体公司共发布防控疫情公益广告1737262条次。其中,高速公路平面展板4个发布广告4条,户外大屏24个发布广告81698条次,公交站台屏幕246个发布广告314880条次,公共卫生消毒终端113个发布广告440680条次,出租车1000台发布广告900000条次。

  加强广告监管,给疫情防控宣传吃“定心丸”

  加强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的监管和监测,一直是南京市场监管局的春节重点工作之一。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始终牢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专项广告监测,严禁发布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

  截至目前,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监测传统媒体广告21672条次,监测互联网广告9124条次,涉及门户网站89家、微信公众号103个、APP119个、重点企业网站711个,监测户外广告647条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8条次,其中传统媒体6条次、互联网2条次,正在依法处理。

  疫情之下,共克时艰,南京广告人责无旁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这座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私企党委在行动

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私企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当前正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如下倡议:

  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组织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动员党员、骨干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加强条块联动,及时发声指导,从宣传动员、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市场供应、慈善捐助、志愿服务等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宣传,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关心关爱联防联控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后勤保障和慰问服务工作。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责任担当。广大党员要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舆论引导,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按照科学指引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劝导、督促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拜年、走亲访友等活动,不聚餐、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随时关注家人健康,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为社区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四、坚决维护市场稳定健康,保持发展定力。要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加强员工卫生防护和经营场所日常消毒,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健康的消费产品,自觉抵制各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破坏市场秩序等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早谋划、统筹做好2月9日24:00以后复工等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防控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全面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面树立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倡议书发出以来,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下辖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

  2月1日上午,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委员、二十一世纪投资集团党委书记王梦异与集团执行副总裁金人维一行,受集团许尚龙董事长委托,前往南京市江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

  在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委员、南京鑫彩峰广告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学峰的带领下,南京鑫彩峰广告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在宁党员投入到阻击疫情的宣传物料生产一线工作中。党支部副书记张亮、党员刘红带领员工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做好阻击疫情宣传横幅、展板等设计、生产、送货相关服务。该公司先后为新街口管委会、南部新城管委会、秦淮区秦虹街道、中国邮政尧化门邮政支局、团市委等单位提供相关宣传设计50多面、展板200多块、横幅600余条。

  南京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敏峰介绍,华大基因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该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山东大学通力合作,快速完成基因组测序,1月3日完成该新型冠状病毒数据组装,立即上传至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为研究分析新型冠状病毒进化来源、致病病理机制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1月初,集团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组织科研及生产力量,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研发,1月24日宣布向武汉捐赠1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南京薇薇职业学校党支部也向江苏省妇儿基金会积极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支援武汉、南京等地疫情防控一线。

  南京网络监管在行动

  严控电商平台 野生动物交易

  疫情爆发以来,市局网络监管处第一时间约谈了我市的相关电商平台,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治理。作为我市重点电商平台的苏宁易购,积极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该平台自1月17日开始启动关键词拦截屏蔽网络野生动物交易,通过发布商家公告、推送站内信等方式进一步开展对站内商家的宣传教育,严禁 “野生”、“野味”等交易商品信息在网络平台上线上架。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向全市电商平台发出倡议,要求全市电商平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三保”行动、禁止销售野生动物,阻断可能的疫情传染源、传播正能量,履行电商的社会责任。

致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倡议书

  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发出倡议:

  一、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出的各项防控举措。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响应号召,开展“三保”行动。认真贯彻市场监管总局视频会议精神,打响“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系列行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发挥线上线下优势,运用自身货源渠道,提供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消毒水等紧缺商品和生活必须品,满足人民群众疫情防护和生活需求,维护社会稳定。

  三、令行禁止,阻断可能的疫情传染源。坚决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第4号)精神,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对电子商务平台(网店、微店、APP、小程序等)上销售的野生动物、活禽交易信息,一律作下架(屏蔽、删除)处理。

  四、采取措施,加强企业自我防控。及时向企业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广泛宣传并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确保员工健康平安。加强企业进出人员的管控,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强化企业办公、经营场所、车辆的消毒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严防疫情输入和在企业内部传播扩散。

  五、传播正能量,履行电商企业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得捏造、散布任何涨价信息。不制假售假,不进行虚假宣传,不强制搭售,不随意砍单,不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坚决抵制任何没有官方证实关于新型肺炎的内容,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网络清朗空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汇聚爱心,以各种形式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发出南京电商企业最强音。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31日

  (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