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解决红外体温计校准难题 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2020-02-03 23:12:11 市说新语微信公众号

市场监管总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监管措施。市场监管总局所属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是国家最高的计量科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在总局的统一部署下,快速响应号召,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参与解决公共场所红外体温筛检中的校准技术问题,并在疾控中心、医院开展精准生物科学计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体温检测是疫情检测的第一关口,体温测量仪器在公众场所对疑似患者甄别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计量院牵头组织全国温度计量技术委员会及相关专家,积极开展对各省市计量院所的技术咨询服务,参与解决全国出入境口岸和公共场所红外体温筛检中的校准技术问题。截至目前已汇总并公布了23个不同制造商生产的常用型号红外体温计(包括耳温计、额温计等)校准模式设置方法,解决关于红外体温计使用和校准过程中遇到的计量技术问题30多个。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病毒感染者样本中病毒载量高。为保护样本不被外界污染,同时保障病毒检测人员不被感染,其病毒样本检测全部在生物安全柜中进行。

近日,中国计量院前沿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安贞医院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近30台专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生物安全柜提供免费的现场计量服务。中国计量院正全力支持多家疾控中心、临床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建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