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跨越大半个河南,计量人助力新冠病毒“现形”

2020-02-03 23:0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唐河人民的托付

——跨越大半个河南,计量人助力新冠病毒“现形”

(实验室检测指标复核)

(实验室里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检测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3日中午,河南省计量院化学所实验室,几名技术人员忙碌着,他们在对刚消毒的两台荧光定量PCR仪进行紧急“体检”,该仪器是用于确诊疫情患者的关键设备。

这是一场与时间和速度赛跑的检测任务……

9:00,唐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向河南省计量院紧急救助,该中心新增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荧光定量PCR仪急需进行检测。

接到求援,河南计量院业务部立即响应,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做好仪器接收准备,化学计量技术人员开始进行实验前的各项准备。

11:00,唐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备送抵,经过三次消毒登录后,运送至化学实验室进行检测。

这如同一场“手术”,技术人员顾不上吃午餐,他们按照国家计量校准规范,聚精会神地对每项指标逐一核算、严谨校对,一分一秒都舍不得浪费,每一个数据都进行反复测算校对,三个小时如驹过隙。

14:00,经过连续三个小时严格细致的检测,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随即交该中心委检人员取回。

荧光定量PCR仪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DNA片段的分子生物学设备。目前,新冠病毒用病毒核酸试剂盒进行标本采集,而荧光定量PCR仪对试剂盒采集的疑似病例核酸标本进行检测,让病毒无所遁形,可以寻找“铁证”,确定“元凶”,从而确诊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这场飞越大半个河南的一场“加速度”检测,是河南计量人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工作中,加班加点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有着河南计量人对唐河人民的“温度”, 河南计量,永远做人民的技术后盾,不负人民所托。

计量人,是一群不一样的白衣战士,通过高效快速优质的检定校准,让仪器更加精准、数据更加可靠、质量控制更好、更加快速地实现新冠病毒的检测确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河南省计量院 胡博、姜鲲)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