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党员突击队护卫市场安全冲锋在前

2020-02-03 23:0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吹响战疫集结号 党员突击队护卫市场安全冲锋在前

——记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临时党小组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现有3名党员,分别是分局局长宁东海同志、副局长吕殿辉同志、副局长刘福佳同志。疫情就是命令,由三名党员同志火线成立了“开发区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期间,三名党员始终冲锋在一线,冒着时刻可能被传染的危险,带领开发区分局全体执法人员活跃于集贸市场、餐饮饭店、超市等疫情危险场所,为保障老百姓人身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全身的防护,仅仅靠着一只口罩,他们逆行而上……

随着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在全局率先实现餐饮防控“0”开业。通过深刻领会上级指示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在指挥部下达餐饮业全部暂停营业指示后,第一时间在全局范围内率先实现了不符合指挥部要求及餐饮操作规范的餐饮行业“0”开业的目标。 对辖区内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销售的餐饮业进行了彻底清查,不符合餐饮操作规范的餐饮外卖实现了”0“在线。

爱心助力全区疫情防控,确保”0”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七台河市政府将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安置在开发区,进行隔离观察。开发区管委会随即在开发区道口设置了检查口对进出开发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查。分局发现检查道口人员在检查时,还在用纸和笔做原始登记,不仅工作量大,通行效率还低,为助力区里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小组主动跟开发区党工委提出,为其多方筹借到3台体温测量仪,交到开发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教会其正确使用。开发区领导对分局的积极主动作为非常赞赏,有力地助力了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分局按上级要求,落实落靠了七台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留置观察中心的餐保问题,确保了留置观察中心人员能够保持吃饱吃好,情绪稳定,从另一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党员和市场监管人的贡献。

率先成立开发区民生保障群,忠诚守护疫情防控期百姓菜篮子保供保安全。在交通管制期间,临时党小组发现,随着疫情的变化和复杂程度的的提高,辖区内肩负民生商品的商超将会面临出行难的问题。党支部经过研究,率先成立了开发区民生保障群,将民生企业拉到一个群里,首先可以及时进行信息沟通报送,其次可以有效避免人员的接触,防止交叉感染,第三可以有效及时地在线上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企业在民生保障中遇到堵点和难点等一切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市场局反映,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在此基础上,通过主动联系辖区商超和开发区管委会,进行有效对接,为商超办理了12张车辆通行证,并发放到商超手中,使商超集中精力去保障民生、保证物资保给,平稳物价,避免了辖区发生大规模群体性抢购行为。

防控随时随地,心系百姓健康安全。分局长宁东海下班后,在微信里发现辖区一酒厂在其朋友圈进行了虚假宣传,声称其生产的75度白酒能杀死新型病毒,及时进行了制止,从源头上根除了谣言。分局副局长吕殿辉在上午检查结束回单位的途中,发现有人议论去为一起丧事随礼。职业敏感使其意识到可能会有办大席行为,就及时跟踪到办丧事地点,联系社区,劝导办丧事家属不要在疫情期间办大席。经过努力劝说,办丧事家属答应不办大席,宾客即来即走,减少人员密度,避免人员密集,及时制止了一起办大席行为。

有效利用新媒体宣传,群众喜闻乐见。由副局长刘福佳牵头制作了《致敬逆行的市场监管人》、《百姓安全就好》等4条抖音作品,反映市场局一线党员干部在防控期间的工作情景,并发布到网上。一经发布,引起了网友的好评。他们都是普通党员,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用真心和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为这些最美市场监管人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点赞!(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