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中的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2-03 16:1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的1月,伴随着春节而来的并不是欢天的锣鼓声,而是一场名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寂静的大街小巷、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使得这个假期格外漫长。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必须舍弃窝在自家的小安全,坚守岗位、逆向而行,他们,是医生、是警察……也是市场监管人!

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价格稳定、农贸市场、电梯防控等等,市场监管的每一项职能对于疫情防控来说都是不容有失的重要环节。 自1月22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每一名同志都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紧张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这个,没有假期的春节,他们,守护着市民的消费安全、守护着桂林的市场稳定。

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科:榜样继续闪耀!

吴樱同志是价竞科的副科长,也是桂林市场监管系统的“名人”,她荣获了2019年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个人称号,还是桂林市的清廉榜样”。在这次的战“疫”中,她始终坚持在市场监管的第一线。每天上午和同事们到超市、药店查看生活用品、口罩、药品价格、即时处理投诉举报,下午在办公室接收各县(市、区)的统计数据,对每一个转办案件、消费者举报投诉的处置进行确认。问她累不累,她说,“工作的时候不累,回到家后就不想动了。”因为佩戴近视眼镜,又长时间戴着口罩,耳朵后面硬生生地疼。春节期间,她的电话和语音几乎都没停过。她说,“我现在有六个工作群,有自治区的、也有桂林市的,大家讨论案情、讲述工作常常会到深夜,群策群力,得到了很多帮助、很多启发。”

她是群里的热心人,大年三十的中午,接到临桂区打传办的求助,下午就要去行动,但是打传队员们都没口罩了。她立刻跑到药店询问,辗转几家,都说没货。她只能在桂林市市场监管工作群里求助,在她的带领下,很多同事都拿出了自己备用的口罩,即使杯水车薪,也要保障一线执法人员健康安全。而她自己,在后面的外勤工作中,也只能将口罩消毒后反复使用。她说,“这个春节因为疫情有点‘冷’,但是我和同事们因为工作,内心却是热火朝天的,看吧,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12315投诉举报中心:12315,时刻在线!

“喂,您好,这里是12315,有什么能帮到您吗?”这句话,在1月22日至2月1日间,从315中心人员的口中说出了上千次。从1月24日到2月2日,桂林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315中心接收诉求总量累计1513件,已处理1513件,已办结1192件。其中涉疫的诉求共1041件,反映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涨价的诉求763件,已处理763件,已办结590件;反映口罩质量问题84件,已处理84件,已办结1件;酒店,机票,行程退订的诉求170件,已处理170件,已办结121件;反映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问题的诉求24件,已处理24件,已办结23件。

他们是“宅”在办公室里,最忙碌的人。战“疫”期间,315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投诉举报、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对涉及疫情的相关数据做重点分析,为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提供靶向性数据支持。1月22日上午,315中心发现口罩涨价的诉求量异常,立即向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汇报,当天即由相关科室组织了桂林市范围内的价格巡查,各县区也相继对辖区内药店下发价格告诫书。1月24日、25日,315中心各接收到一起酒店拒绝湖北客人入住的投诉,在做好投诉分流追踪工作的同时,及时向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汇报情况并提出建议,1月26日,桂林市政府为湖北籍客人开放定点宾馆。12315指挥中心黄静主任说,“我们中心的同志们上班接线,下班处理系统单、做数据分析、写消费警示,都是自觉延时值班。嗓子哑了,就吃喉片,遇到情绪激动的消费者就耐心劝解,从来不喊痛不说累不叫委屈!”315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电话的最后,常常会说:“感谢您的来电。” 而现在,他们值得一句“谢谢您的接听!”

桂林市市场监管人表示:疫情没有结束,市场监管的战“疫”就不会停止。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困难面前,勇担使命,党旗所指就是我们战斗的方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潘羽翔 图:吴樱 黄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