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格监管,保质稳控,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奋战抗疫第一线

2020-02-03 11:5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管局放弃人员休假,集中执法力量加强农贸市场、防护用品质量、市场价格等领域的重点监管,依法加强对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

  强化农(集)贸市场监管

  在辖区所有集贸市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督促市场内全面关闭活禽交易,劝导相关经营户停止农贸市场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非法贩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行为。截至目前,全市所有活禽销售场所均已关闭,累计关闭71家。

  强化防护用品质量监管

  开展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大排查,共排查出企业和小作坊368家,其中停产264家,在产104家。市市场监管局逐户上门发放《质量提醒告诫函》,签订《产品质量承诺书》,督促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派驻监管人员进驻湖北致霖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仙桃市誉诚无访布制品有限公司、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医护产品重点生产企业和全市24家医疗器械生产获证企业督生产、督质量;安排驻厂监管人员到山东日照押运生产原材料,全力保产能、保质量。对已排查出的368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全部登记造册,对正在投产的104家生产主体坚持每日两次上门巡查,建立格式化、痕迹化监管记录,严把出厂安全关。

  强化市场价格监管

  召集天和堂、富迪等4家大型连锁药店召开严禁乱涨价警示约谈会,累计检查药店和商场超市540余家次,发放《价格监管提醒告诫函》1000余份,,对2家药店涉嫌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

  综合利用检查、检验、稽查手段,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目前已立案查处违法生产经营口罩案件9起,捣毁口罩制假售假黑窝点2处。

  解决企业所及所需

  对全市具备医护用品生产能力但缺乏生产资质的企业,专班主动上门服务,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已帮助名尔康、瑞鑫2家企业快速办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指导洁美、仙盟、德明3家企业顺利通过证前审查。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对外公布全市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畅通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两部热线电话全天24小时安排专人接听,共接待咨询623人次,受理投诉举报214件,化解消费者误解65件,成功调解口罩涨价、团年宴退订难等投诉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

  (供稿: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