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情:冲在一线的市监花木兰

2020-02-03 09:1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参加完第一轮夜巡后,李静虹回到办公室,时间已是晚上九点半。摘下白口罩,长出一口气后,她拿起桌上的保温杯,打开杯盖,一口气喝到杯子见底。

  “早上出门倒的,一直没顾得上喝。”放下杯子后,她笑着说,脸颊两侧靠耳朵的地方,有两道清晰可见的印痕,那是长时间戴口罩留下的。

  按照上级要求,为防止疫情蔓延,要劝导关停餐饮服务单位。刚结束的第一轮夜巡,她就是要确保辖区内每家餐饮店,都按要求执行到位。

  但作为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花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她要做的不仅仅是这些。辖区农贸市场里,有她奔波巡查的身影;辖区餐饮单位里,有她耐心劝导的身影;辖区药店里,有她强化监管的身影;各大商超、粮油店里,有她保价稳供的身影。从白天到黑夜,在疫情最凶猛的当口,她始终冲在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战疫情,舍亲情

  86年出生的李静虹,如今是两位女儿的母亲。大女儿在黄岩老家上小学二年级,小女儿刚满周岁,正处于断奶期。要说舍下家里俩女儿,留守在抗疫一线,又谈何容易。

  “要不和局里说下难处吧?”李静虹的老公说,作为黄岩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他此次要在战线前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倘若李静虹也回不了家,家里两个孩子,只能放到农村老家给父母照管。一边是冲锋号角,一边是骨肉亲情,李静虹的选择却义无反顾。

  “这时候谁没有难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她铿锵有力地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困难时刻,越是要让红旗飘扬。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这是作为一方党员的使命担当,也是李静虹心底最澎湃的力量。

  李静虹本可在腊月廿八回家,但因任务在身,一直未回。在接到抗疫命令之后,她毅然决然让丈夫把俩孩子送去了农村老家,一直到如今,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连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

  战疫情,不容情

  李静虹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女子,身材娇小,笑起来有甜甜的酒窝,平时说话轻声细语。但她小小的身材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在疫情面前,绝不容有失,她每每都是嗓门扯得最大的一个,让人听后不由得感到震慑。

  大年初五的中午,本在办公室里小憩的李静虹,被镇政府人员电话打醒。电话里说,在农贸市场里,有人在进行活禽交易,现场聚了不少人,极易出现传染风险。

  李静虹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处展销台上,摆着五六个个鸡笼,每个笼子里都有活鸡,鸡笼前还围满了人。

  “我看都是夸大了,实际哪有这么严重啊。”商贩对工作人员的劝导丝毫不以为意。

  “人家做点生意不容易,通融通融嘛。”又有群众好言相劝道。

  “不行!马上给我撤离!”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声厉呵,所有人听了为之一怔,纷纷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只见李静虹怒目圆瞪,她拿出手机,打开疫情最新通报,现场大声播报起了最新的确诊病例,连带把确诊人员的现住址等情况一一念出来。一听县里也有了确诊病例,在场的人纷纷慌了神,散开去了。

  “绝不允许再卖了,下次再看到我们就要采取强制措施了。”李静虹严厉地冲商贩喊道。

  商贩也脸有惧色,连连点头,乖乖开始收拾鸡笼。等商贩一走,她又立即组织开展消毒防疫。

  战疫情,有温情

  一谈到疫情防控的温情时刻,李静虹的眉眼笑开了。

  “特殊时期特殊手段,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就是最大的温情。”她说,“无论是引导关停餐饮店,还是价格提醒告诫,亦或是各项监管工作,绝大部分群众都是通情达理的,非常支持我们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这些星星之火汇聚起我们监管工作坚强的后盾,即使我们一刻不停在外奔波,也时刻温暖着我们的心。”

  连日来,李静虹每日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左右,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余,还有另一种脉脉温情,给予她足够的心灵慰藉,那就是与两个孩子的视频连线。

  晚上,小女儿一见到李静虹视频上的脸,立即哇地一声哭了,向她伸出手去要抱抱。李静虹一边隔空哄着孩子,一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哄完小女儿,见大女儿正在一旁赶寒假作业,她也不忘督促几声。在办公室明黄的灯火下,视频连接的两端,也构建起一番别样温馨的家的感觉。

  等视频连线结束,已经是晚上十点一刻了。李静虹又戴上口罩,走出了办公室,呼叫其他工作人员。不一会儿,一支5个人组成的工作队就结合完毕。他们向着所外走去,又开启了第二轮夜巡,这次主要对夜宵摊进行突击检查。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那就无怨无悔。”李静虹说,现在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鲁利军 何金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