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2020-02-02 22:0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记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玄妮灵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5日,大年初一。屋外传来阵阵的鞭炮声,玄妮灵却没有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及时调整了《疫情防控检查情况日报表》内容,她正在疫情防控工作群里忙着通知县(市)局信息员按新的表格上报相关统计报表。

玄妮灵是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牵头部门的一员,身为共产党员的她,春节前便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检查情况报表统计上报任务。为了工作方便,玄妮灵建立了全州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群,群里成员有23人,涉及全州八县(市)局及州局相关处室。每天上午9点前,她要将前一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检查情况统计上报省厅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检查情况日报表》有12项统计内容,《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情况统计表》里有16项,有的表格数据是对应关系,理解稍有偏差,填报就会出现差错。为此,她每天要逐条核对上报信息,逐项核对累计数,遇到有报错的就及时在群里或电话里指导改正、重新上报。她说,这样晚上她才能睡得踏实。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州八个县(市)局执法人员往往要工作到深夜,统计报表相应的就要延后统计上报。玄妮灵说,为了战胜疫情,我们工作到再晚都值得。记得第一天上报统计报表时,她一直工作到零点三十分才将报表数据统计完。早上天还没亮,她又早早地起来,根据前日统计报表材料,撰写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经主管领导审阅后及时上报。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考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意志。为了工作上的方便,她大年初一就将四岁的女儿送到了父母家让母亲帮着照看。

手机不离身是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也是春节期间玄妮灵的工作状态。在家里,硝烟的气息全无,平静而温馨,但是玄妮灵一刻未曾停歇:统计核对报表、上报统计信息、总结工作进展,时不时要看看手机,关注手机里有没有省厅信息员发来的通知需要传达,有没有县(市)局提出的问题需要解答……

“现在全州市场监管人员每天都在检查疫情防护用品价格,巡查野生动物市场和平台……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着。”玄妮灵说,2月6日是女儿的生日,今年恐怕没法和女儿一起过了。“等到了春天,我会给她补过生日。春天相信很快就会到来!” 玄妮灵无比自信。

“战时”工作状态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表达:精准的统计数字、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面对疫情,市场监管人铿锵逆行。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志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