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陈江涛局长就基层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20-02-02 22:0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31日下午,河北省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江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对基层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陈江涛局长首先来到南智邱镇,对南智邱分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南智邱商业街,陈江涛局长就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生活必需品、防疫药品用品价格问题对商业街部分药店、超市进行暗访,发现有个别药店销售84消毒液存在着不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陈江涛局长来到马庄乡、新城镇,对当地药店、小超市进行调研。当地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但口罩等防疫用品及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均已断货,无法保障正常的市场供应。

陈江涛局长到旧城分局、张古庄分局、位伯分局开展实地调研,对各单位督促当地洗浴中心、工业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禁止农村举行聚餐活动、严禁租赁、外借餐具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执法设施、防护用品配备及用餐、出行等保障情况。

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陈江涛局长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本地辖区实际,不遗余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足。二要严格督促洗浴中心、农村集市、建材市场、家具市场等与群众生活必需条件无关的其它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防止交叉感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三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借机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形成有效震慑。四要做好消杀清洁及物资保障工作。要做好分局内部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保障良好的卫生条件;要以基层分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分局的设施保障力度,改善基层分局办公条件。五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疫情开展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进行反馈,在全局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六要及时与农村内红白理事会进行沟通,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全面禁止农村大型聚餐;严格禁止农村餐具租赁、外借等一系列与疫情防控相悖的活动,斩断病毒传播途径。七要主动作为,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及时化解一批苗头性事件、倾向性事件、隐患性事件,及时调解因应急防控措施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持正常社会秩序,稳定民心。

陈江涛强调:目前疫情仍处在高发期,各单位必须克服懈怠心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河北省辛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