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场闪光的党员主题活动

2020-02-02 21:5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场闪光的党员主题活动

--来自扬州市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氾水分局党支部防控疫情的报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群众对党员的依赖就是对党的信赖,党员的身影就是党中央的声音,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疫情来临,宝应县防控指挥部下达指令后,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氾水分局党支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指令、部署,动员大家投入防控疫情的战斗,号召每名党员以“争当模范先锋”为主题,让党徽在战“疫”中闪光。

这儿的党员每人亮出一面旗!

时永红,现年57岁,党龄32年,在党支部动员令下达后,不顾女儿女婿,远道从苏州赶来,冒着濛濛细雨,采取先大后小、先主后次的工作策略,落实上级关停聚集性场所的指示。

新年谁不愿听几句恭喜祝福的话儿,工作期间,他在这家遭了白眼,那家吃了“闭门羹”。

“群众有怨言,我们更要有耐心……”风雨中,夜幕下,时永红苦口婆心,经受着考验。

苦心没有白费,值班记录里有答案:1月27日劝导关停聚集性场所96家,劝停举办农家宴2家,活禽宰杀经营户3户,处理各类纠纷8起,检查超市、药店计20余家,与同事查处哄抬口罩价格案件2起,散发和张贴各类公告宣传单3000多份……

周顺杰,85年后出生,2016年入党,是支部中的小年轻,可这名后生作用大,方法活。他走了新时代“群”众路线,是平常工作中的“有心人”,分门别类建了“群”,手机中有餐饮服务群,超市食品群,药店安全群……

疫情来了,“群”起而“工”之。发一个通知,群群响应,“群”众互相监督,“群”策“群”力、互相动员,一小时80%餐饮店全部关停,遇有口罩高价销售,点名小窗私聊轻松搞定。

农贸市场老谢说:“小周不仅党员示范作用好,更是党员中的‘智能战士’”。

这儿的党小组是个战斗群!

“今晚我们党小组的四名成员全部加班……”1月29日,周顺杰党小组长给所有组员下达通知,原因是个别烧烤店、酒店仍然擅自营业,并有人群聚餐的现象发生。寒风飕飕,四名党员兵分八路,一人负责两条街道进行巡查。

郭亮是名老党员,眼睛老花,细雨打在脸上睁不开眼,一不小心滑倒在水塘里,跌了个大花脸……

时永红是小官庄片的党小组长,每天到岗先听汇报再分工作,菜场物价、活禽禁售、药店口罩销售……

条目清楚,几名党员分工落实巡查、处理投诉,农家宴跟踪……疫情虽然没有搞清楚,但任何时候,党小组成员的每日分工却清清楚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小组就是一面流动着的党旗方阵!

这儿的党支部好样的!

防疫以来,在氾水镇大小会议中,镇党委主要领导均对支部落实防控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受到了表扬,支部一班人更有底气、更有干劲。

宣传委员周顺杰负责辖区防控指挥部的传达告知和各类市场动态新情况、新问题汇总……群众反映口罩买不到,他动足脑筋缓解了问题。“大家思想认识上来了,工作就好做了”,这是他劝每位党员的口头禅。

组织委员时永红负责每日工作汇总和分工安排,他还提醒各位党员:“耐心是当前的注意点,做群众工作不能粗暴……”

纪检委员周晓红每天都在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疫情无情,但氾水分局党支部的每名党员激情满怀,支部书记总牵头,委员们有分工,党小组长分片包干,党员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身影落实党中央的声音,这儿的党支部好样的!

(供稿:扬州市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氾水分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