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名九江市场监管人的战“疫”日记

2020-02-02 21:3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胡汉忠,男,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秩序股股长,主要负责全市规范市场秩序,日常情况的监测,信息数据的汇总及上传下达。在疫情爆发的时候,跟所有庐山市监人一样,他离开家中妻子儿子,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疫情面前,他主动请战,完成繁重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下沉到基层分局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以下便是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几篇日记:

1月25日:武汉封城令已下数日,举国禁足,妻子打趣:“终于到了躺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做就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还好我们一家人都在一起!”今天中午接到了局里的通知,要求我们全体人员立即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到返岗命令,妻子诸多担忧,千叮咛万嘱咐:“好好待在办公室,做你的统计调度就行!”

1月26日:权威统计发布:江西省新增确认病例12例,累计48例。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线执法人员全体出动,他们的身影在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屠宰,根除污染源头;在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在药店诊所、在餐馆饭店、在街头巷尾、在村前屋后……每天坐在办公室统计汇总上报各类数据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线兄弟们的不易和艰辛。

1月27日:庐山市农村酒席一条龙服务防控狙击战打响。武汉封城前大量武汉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加上正值春节期间人口相对集中,农村成了潜在危险地。经与妻子商量,我们达成共识:“每一个市监人后面都有妻子儿女,每一个市监人前面都是祖国和人民。”我主动请战,加入到劝导农村酒席一条龙服务暂停营业的工作中,并承诺按时全覆盖完成此项工作。

1月28日:白天,我带领基层分局同事们一起下乡下村挨家挨户摸排农村酒席一条龙经营者,下发疫情防控告诫书,严肃告知经营者疫情期间一律暂停经营,并积极向村民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晚上,我回到办公室,整理各分局上报的各类报表信息,并及时向上汇报。考虑到家中孩子小,行动期间,我一回家就主动隔离,避免交叉感染。

1月29日:由于患有低血糖,在走村串户期间常有晕眩情况,为免其他同志为我担心,为不耽误行动进展,我在口袋里偷偷放了一些糖,随时补充能量。连日来,我们走过了17个行政村,共上户摸排了47户农村一条龙经营者,走路行程40余里。值得高兴的是,截至目前庐山市没有出现一起农村酒席一条龙操办情况。

所有的还在持续当中......

全市所有的市场监管人每天都在这样一如既往......

致敬!

(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