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力防控疫情 四川南充高坪区市监局严查虚假违法广告

2020-02-02 21:1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广告监管职能,紧急行动,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药店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查处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广告,以及扰乱公共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虚假宣传、夸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功效和违法擅自发布功能声称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等广告经营单位136家次,查获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案件2起。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加强了《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经营者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不得利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文字、图案发布虚假广告,不得宣称产品具有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功效误导消费者,从而形成监管互动、企业自律的良好局面。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药店经营行为,该局于1月27日召集高坪区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召开了规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价格监管、广告宣传行政约谈和提醒告诫会,通报了近几天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及投诉举报案件情况,讲解了《广告法》对发布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的相关规定,对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广告宣传行为提醒告诫,并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参会企业进一步规范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行为,加强广告行为自律,做知法、守法、诚实守信的经营者。(供稿: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