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记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

2020-02-02 20:3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这里也是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

——记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

  “你好,这里是12315,请讲……”

  “你好,这里是12315,请你们立即前往……”

  这里不是指挥部,却如指挥部;这里不是战场,却甚是战场。群众的一个个呼声,消费者的一件件投诉在这里记录,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奔赴现场的一道道指令在这里发出……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里每天平均接听电话300多个,最多一天按听电话388个。投诉、举报,咨询、调解……因为这里的接听派发,高价大白莱受罚,哄抬市场物价受到严惩;因为这里的按听派发,商场、药店负责人被行政约谈,许许多多的案件被查处,许许多多的纠纷被调解,被化解。而坚守在这里的是一群普通的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也是女儿。她们在疫情面前,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守在岗位,无怨无悔。她们的工作台面上放着“喉宝”,她们的身后放着方便面。她们的带头人叫邹园。

  邹园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她是一名复员军人,挺拨的身躯,可以看出她昔日军人的身姿,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可以听出她当年通讯兵的素养;而默默地坚守,默默地付出,正是她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她的喉咙发炎,但接听每一个电话,还是“你好,这里是12315……”即使接听到一些消费者投诉“小区保安态度不好,不让我进小区探亲访友”“家里装修的玻璃质量有问题,要找装饰公司索赔”“美容店停业了,我的会员卡没使用怎么办……”等等,也不得不一一解释,在大疫面前即使无奈,却不能破坏12315的形象。而接听到制假售假的举报,高价销售商品,特别是防疫用品的投诉,她会愤怒,态度坚定,报告及时。广昌县一消费者退款被酒店索赔2.4万元,接诉后,不但处置及时,消费者收回2.4万,还使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深入各大酒店,要求消费者所有退定酒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崇仁县一消费者举报在一食杂店购买到高价劣质口罩,市、县二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第一时间联合行动,不但收缴了劣质口罩,还一举捣毁了劣质口罩窝点,公安部门也立案查办。

  当我要多采访邹园时,邹园说不要写我,我很普通,多写写我身边的同事……对身边的同事,邹园如数家珍。

  樊伟儿年前手臂受伤,她打着石膏天天坚守岗位。

  在公交车停运的情况下,揭武辉每天从临川区河埠镇赶到市区上班,在寒风中骑着电动车跑6公里;戴莉每天从七里岗赶来上班……周艳茹正月初二从资溪赶回来……

  大家都被要求呆在家里,但12315的工作人员却是一群不能呆在家中的人,她们不得不的动,是为了大家今后更好地动,她们在逆行。

  我不想说她们为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了多大的贡献,我只想说当那每天300多个消费者打来电话收获满意时,有她们的一份功劳,一份奉献,一份执着。

  “苦了这么多天最开心的事……回家看见小吃货蒸的酸奶蛋糕,虽然很重蛋腥味,为娘还是无比捧场。愿疫情早日结束。”

  这是邹园发在明友圈的一段话,我们可以想象她吃着女儿蒸的酸奶蛋糕的幸福,愿她的心愿早日实现,疫情一定会结束。迎春花开了,春天还会远吗?

  (通讯员王仁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