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强化对餐饮服务行业监管

2020-02-02 20:3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强化对餐饮服务行业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餐饮单位及农村非经营性聚餐监管工作的函》要求,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县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

该局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职责,要求从1月27日起对全县餐饮单位经营单位进行逐一通知,确保同时聚集超过30以上大厅、房等区域的餐饮经营单位暂停营业。

    自1月27日以来,郁南县市场监管局组成8个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带队,通知全县1359家餐饮经营单位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动员全县329家餐饮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县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精神,通过逐一到各餐饮经营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耐心解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集众聚餐等对疫情防控危害性,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食材进货查验制度、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和做好场所清洁消毒等三方面工作,确保群众食得放心,食得安心。经过监管人员的宣传发动,餐饮经营单位纷纷表示,会认真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暂停对聚集超过30人以上的大厅、房等区域营业,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认真按照《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操作,每天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进行消毒,共同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郁南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15家零售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实行每天巡查两次,3575家食品和209家药品经营单位实行每天巡查一次,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活禽经营户等监管对象实施网格化管理,实施分片分区,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市场不出现野生动物、活禽经营,餐饮单位不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出现聚集性餐饮活动,医疗药品用品市场不出现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现象,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安全大门。

(陈炼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