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召即回 集合就出征

2020-02-02 20:3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他们收到特殊“召集令”

召即回 集合就出征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是一场特殊的誓师大会,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繁冗仪式,只有口罩下严肃的表情,只有转身那一刻坚毅的背影。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二),随着一声声点名,“徐宝利”“到!”“马京勇”“到!”“徐艳春”“到!”……“指挥员”下道命令:“好,人员到齐,出发!”

正是万家团圆,一年一度的春节长假休息,但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改变了正常的生活计划和节奏。火线组织起来的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管临时“执法大队”,应召党员干部全部停止休假,立即奔赴一线,全员投入到摸排分析各投诉举报线索工作中,对疫情期间的物价稳定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再仔细看看刚才点到的队员名字,他们是“刘淑发、戴皓囡、邵爱军、王宏亮、于海霞……”,你会惊奇地发现,他们竟都不在价格监管处的名单里,也许有人会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去年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的时候,一批老价监的人按照“三定”方案,根据工作需要,各自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履行新的工作职责。临行前,这批老价监人只留下一句话“我们都是党员,我们永远是支部的一员。若有战,召必回!”没想到,当初的一句无心的许诺,如今在疫情突来的时候,竟让这一想法变为现实。支部发出的“召集令”,经过人事处报请市局党组的火速调配,让这些已经分散在市局不同岗位的老价监人,又纷纷“归队”向老支部集合靠拢。支部书记点完名一看,当初的老价监人,应来的一个都不少!

除夕这两天,随着疫情的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5平台频频收到涉及口罩等涨价的投诉举报。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态势的影响,涉及口罩等涨价投诉举报分别为402件和1172件。价格监管出现倾向性苗头必须迅速进行查处。但在这特殊时期的节骨眼,人手明显不够,怎么办啊?

市监管局价格监管处处长王大滨,从大年初一开始,绷紧安全这根弦,24小时待命。他反复思考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寿巍在组织召开局党组阻击疫情扩大会议时说的:“使命担当、迅速行动、分兵把守、合力攻坚”这些话,通过思考,认为是以支部的名义发“召集令”的时候了。于是他马上找到了人事处,捋顺相关工作手续,局党组也在第一时间,批准了这份特殊的“召集令”。

将老价监的人召回来一起干,所有价格检查人员不惧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不怕危险,全身心投入到大连稳物价工作中。稳物价方能稳民心。他们在向经营者发布了疫情防治商品价格提醒告诫函的同时,召开了全市防疫商品经营单位提醒告诫会,倡导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严格依法经营。在新闻媒体上“硬核”发声,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初战告捷。截至2月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了70个检查工作组、检查药房等单位1212家,派发价格提醒告诫函1500余份,涉嫌哄抬价格、违法经营口罩等行为,立案4起,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3起,有效地震慑了价格违法行为。

防控就是责任。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有这“召即回”,来能战,集合就出征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逆行而上,敢打硬拼的精神,定会“战必胜”!(供稿: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