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抗击疫情,江苏响水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2-02 20:0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1月24日(除夕)开始,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同志放弃春节假日,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局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明职责,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多次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建立和启动《响水县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成立县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一办五组”,即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餐饮、纪检、农(集)贸市场及药械、商场超市及物价、安全生产等五个督查组。局主要负责人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并分别担任五个督查组组长。具体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部署、督导落实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上级局及县有关文件,督促指导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尽责。

  二、抓落实,切实履职尽责。

  严格农贸市场交易监管。严格落实市场开办者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全县各大市场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关闭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严禁农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活禽销售,严禁非法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向市场开办者、场内经营者发放消毒用品,并要求做好农贸市场的通风、换气管理,每日清洗消毒。各基层分局每天对全县15个农(集)贸市场的检查整治、消毒率均达到100%,实现全覆盖。共张贴预防疫情公告1500份,停止活禽交易点(点、场所)139个。

  严格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县食安办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群众性聚餐活动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通过县电视台、响水日报、响水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及有关网络媒体发布通告,要求全县范围内各餐饮单位(家宴集体聚餐)一律暂停接待群众性聚餐活动,对已预定的群众体聚餐,要求立即取消或延期举办,同时要求餐饮经营单位消费者的劝导,做好预定金全额退款。同时,约谈了4家县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要求做好表率。共出动执法人员198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759家。目前全县所有大、中、小型饭店、餐饮经营户、农村家宴等都已经全部关停到位。各经营者(含农村家宴)退订酒席11045桌。

  严格商超及药械价格监督。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市场防疫用医用口罩、医疗器械、药品、消霉用品等物资囤积、哄抬物价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大巡查频次,向各经营单位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要求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合理确定口罩等防护控用品的销售价格,认真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全县共约谈经营者118余家,价格监管检查195家,受理投诉、举报18件,立案查处1起。同时要求各大商场超市严格遵守价格相关规定,做好通风、消毒管理,在入口处张贴通告,严禁未戴口罩者入场。

  三、挂标识,发挥表率作用。全系统党员一律配戴党员标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局执法队员韩炳龙、刘步兵等老同志,虽然他们都接近退休,但他们坚守共产党员本色,不畏年长,不辞辛苦,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年轻的同志放好样,带好头。在这场战役中,市场监管检查执法到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放心。(通讯员何正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