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9:5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阳江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众志成城,扎实工作,不辞辛苦,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防控第一线!

高度重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阳江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黄思泉同志发挥带头作用,持续作战、一刻不停,每天亲自带队到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任务目标明确,安排思路清晰,给全体党员干部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也激励着大家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难、奋勇争先。1月30日下午,黄思泉同志带领城北市场所所长、副所长到市区建设路一水产品市场冻库检查是否有野生动物制品销售,该冻库温度为零下20度,检查人员在没有防寒衣物情况下,冻得出现了手发红、头痛,仍然坚持在冻库仔细检查。经查,暂未发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守土有责,强化市场监管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阳江市市场监管江城分局加强对各类集贸市场巡查监管,督促活禽经营市场落实“1110”制度,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所有市场、餐饮店一律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共出动执法人员85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21个次,其中活禽经营市场155个次,活禽经营户515户次,餐饮服务单位991家次,药店331家次,检查各类价格主体共861家次,立案调查5宗。严格价格监管。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管,加大相关医药用品价格检查力度,严打哄抬防控肺炎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坚决打击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行为。

扩大宣传,提升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法律法规普及,在巡查监管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普及《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科学防范知识。发布“消费提醒”,加强食用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提示,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作为宣传车,在各集贸市场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循环播放宣传广播和展示宣传标语,告诫市民不能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在集贸市场、大型综合体、餐饮店、酒店、药店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播放视频标语,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发放防控公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指引和签订安全承诺书(责任书)、价格告诫书等各类资料3000多份。(供稿: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城分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