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防疫阻击战的“逆行者”

2020-02-02 16:4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讯(记者 朱文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写下这样一份决心书!

监管人员签下决心书

他们没有防护服,买不到N95,仅凭一只一次性口罩,一身深色制服,穿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药房药店、工厂企业……他们就是防疫阻击战中的“逆行者”。

他们深入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宰杀,强化源头严控;深入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深入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深入饭店餐馆,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深入企业工厂,督促防疫用品生产,确保高效产能;他们检查生产流通,打击囤积居奇,发布消费警示,张贴告诫提醒,校准测温仪器,办理投诉举报……

监管人员检查超市等重点场所

据统计,截至目前,临沂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4991人次开展价格检查,累计检查单位4957家,查处药品、价格等违法违规案件44件。累计出动7666人次开展市场巡查,共检查经营场所4457个、经营户7136家,监测电商平台(网站)289个次。封控隔离饲养繁育场所28个,全市68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已全部关闭,关闭活禽交易经营户632家,关闭活禽宰杀零星经营户1508家,同时对宰杀现场进行消毒处理,督促市场做好疫情防控,暂时关闭全市724处农村集贸市场。组织开展了以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为重点品种的1000批次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流通环节专项抽检。全市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3次,在营网络订餐服务提供者1390家,累计检查1212家。向8家口罩生产企业、4家护目镜生产企业派驻检验员,驻企检验检测。全市检查药品生产企业5家,药品批发企业14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25家,药品零售药店425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843家,其他单位137家。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62人次,积极开展校准服务,检查交通场站145家次,检查红外测温仪器623台次,检查医疗机构、市场等单位497家次,医疗计量器具723台次。发布价格提醒公告4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5000份。

监管人员重点检查商场超市等场所

商场、饭店、药店、农贸市场、工厂企业,深蓝色的身影活跃大街小巷,清晨早起检查农贸市场,傍晚回到单位处理消费投诉,深夜伏案汇总检查情况。

临沂市场监管人用行动彰显“沂蒙市场监管铁军”的风采!致敬每一位逆行向前的市场监管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