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企业名单的通告

2020-02-02 15:4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了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情形的企业。为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诚信经营环境,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违法违规企业向社会通告,现公布第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名单(见附件)。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上述违法违规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将依法形成企业信用档案,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情节严重的企业,政府部门将依法实施相应的失信联合惩戒。

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的企业名单(第一批)

序号

企业名称

住所(经营场所)

违法违规情节

执法机关

1

广州市海珠区祺和药业药店

广州市海珠区

该店在2020121日销售的口罩价格分别为23/包及28/包,进货价仅为2.1/包。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规定,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管局

2

深圳市中港大药房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

120日开始哄抬稳健牌N95医用口罩价格,销售价格高达120/个。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规定,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深圳市罗湖区市场监管局

3

钟记火锅

汕头市金平区

129日突击检查中,发现该火锅店二楼一隐蔽储物间内有活蛇约30余斤,现场该店无法提供相关进货来源和检疫证明,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疫动物的违法行为。

汕头市金平区市场监管局

4

汕头市智恩堂医药有限公司

汕头市金平区

122日开始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口罩。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

汕头市金平区市场监管局

5

顺德区陈村康之药店

佛山市顺德区

销售口罩强制搭售酒精消毒喷雾剂。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规定,构成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

6

曲江区精心大药房城南店

韶关市曲江区

销售口罩过程中,要求消费者必须购买该店的板蓝根、感冒用口服液才能换购口罩,通过搭售形式变相抬高口罩销售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韶关市曲江区市场监管局

7

梅州市瑞丰药业有限公司华建瑞丰大药房

梅州市梅江区

销售的一次性使用口罩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违法行为。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

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8

东莞市虎门和康药店

东莞市

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9

南北药行凤岗城邦分店

东莞市

购进未标示生产企业地址和质量标准的“三层无纺布口罩”且未明码标价进行销售,涉嫌构成销售不符合标识要求的产品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10

东莞市厚街美川药店

东莞市

未明码标价对外销售“执行力”颗粒物防护口罩。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和违法行为。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11

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山兴中道店

中山市

销售的“雾霾防护口罩”没有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使用员工个人微信结算,未能向消费者出具购货凭证,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

12

江门市江海区外海卫康药店

江门市江海区

当事人违法销售失效口罩,该批次口罩有效期至201817日,已超过使用的有效期。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构成销售失效产品的违法行为。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

13

程村镇社区居委会第三卫生站

阳江市阳西县

2020124日,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程村镇社区居委会第三卫生站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卫生站药品购进单据显示,于2020118日购入共100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1×10个/袋,进货价:2.30元/袋)。经初步查实,该卫生站销售该批口罩的价格销售价最高达30.00元/袋,该卫生站的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规定,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阳江市阳西县市场监管局

14

阳春市慈心大药房有限公司

阳江市阳春市

货架上明码标价销售的0.5/只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收银机内记录的销售价格是2.5/只。该药房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

阳江市阳春市市场监管局

15

湛江市黄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沟尾分公司

湛江市坡头区

2020121日开始,销售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须搭配板蓝根颗粒进行售卖,变相推高口罩价格。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了《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三款有关规定,涉嫌存在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湛江市坡头区市场监管局

16

连州市胡伟成夜宵档

清远市连州市

2020123日,连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野生动物市场检查行动,在依法对连州市胡伟成夜宵档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活禽存放区存有榕蛇6斤、水蛇1斤,经营场所摆放的菜牌上标示“蛇类(时价) 榕蛇 水蛇 花蛇”等内容,现场还有几名顾客正在吃蛇。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禁止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或者使用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规定。

清远市连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