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

2020-02-02 15:4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严匡扶 庄红标 记者 李 辉)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班子成员带领机关股室对8个市场监管所实行包片包保,坚决做到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根据防控任务区分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野生动物交易及活禽销售市场监督检查组、价格监督检查组、餐饮食品监督检查组、药械质量安全监管组、舆情新闻与应急保障组、标准计量校准组七个小组开展防控工作。1月31日上午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员上班到岗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严格按照职能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1月31日全员上班,局、所两级联动,每日组成5个组,加强对菜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迅速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全区7个菜市场的监督检查,坚决关停菜市场活禽宰杀点,禁止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并做好消毒、保洁工作。每日进行拉网式检查并报告,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清。按照部署要求,积极沟通协调配合,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所有集体聚餐活动,对已订的各种宴席,无条件退订,共退订4322桌,劝导餐饮单位停业1280户; 19家大中型餐饮单位17家暂停营业。该局还加强对疫情防控必需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督。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产品的价格检查,严查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加强应急药品、试剂、防护用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和物资调配。对应急药品、消杀用品、口罩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严把质量关,索证索票,确保应急药品质量安全可靠。

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正面宣传。印制张贴《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130份、《关于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的通告》50份、《致广大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倡议书》1000份、《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书》100余份,密切关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舆情动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36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共计1200余户次,其中检查集贸市场110户次,检查口罩、消杀用品、抗病毒药品及其医疗器械等用品经营主体154户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