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1:5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第九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立即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传达兵、师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精神,整合执法资源,全体取消休假,制定《第九师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方案》,成立以局负责同志为组长,局科长、执法支队负责人为副组长,全体工作人员、执法人员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对各项防控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全面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全体干部主动落实的良好氛围。

1月24日至31日全体人员实行分组分片区市场巡查模式,重点针对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食品商店等重点区域卫生消毒情况和药品、医用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及职工群众生活必须品的价格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监督检查各类市场主体经营单位1095家次。

一是督促经营服务单位切实履行消毒卫生安全主体责任,进店人员必须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每日开展消毒和清洗,做好消毒登记,严密防控细菌和病毒滋生。严禁各市场开办单位活禽经营开市。

二是以药店、农贸市场、商超等单位为重点,加强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及人民日常生活用品等价格监管,要求价格公示,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三是印发消费提醒、温馨提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告诫书》等公告,通过实地张贴、美丽九师微信平台、广播播放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广泛宣教,增强群众的法律、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共张贴1400余份。

四是公示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消费纠纷、以及价格咨询,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目前共受理口罩、药品价格投诉举报2起,已处结2起,及咨询价格类10余起。

五是协调师药品经营企业从广东佛山伟辉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购进10000只口罩,已由广州运至师防控指挥部物资储备处。协调祥瑞大药房医药有限公司向师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5万元的医用外科口罩、抗病毒药品。

六是制定《第九师疫情防控期间供餐管理办法(试行)》,协调餐饮服务单位3家做为定点供餐单位,安排专人配合师防控指挥部保障组落实解决参与防疫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就餐问题。

下一步工作将继续按照兵、师党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及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工作部署,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放在第一位,将新冠肺炎防控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采取一切措施,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