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重拳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安全伪劣口罩案件

2020-02-02 11:5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1月26日20时许,深圳市宝安区东方派出所街道报警,有市民称在松岗街道东方工业二路楼岗瑞草堂药店内购买到二手口罩。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处置,在现场发现确有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共查获各类口罩约700个,并将两名涉案嫌疑人黄某和张某勇带回所内审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勇通过微信向他人购买了2000个“N95”口罩,24000个“高过滤菌卫生口罩”。在销售过程中,有顾客发现购买到的“N95”口罩有明显污渍,“高过滤菌卫生口罩”无明显标识和生产厂家,为三无产品,要求退货。二人明知这些口罩来源不明,口罩上有明显污渍,质量不过关,仍然售卖,截止案发共卖出1800只“N95”口罩和24000只“高过滤菌卫生口罩”。

宝安警方表示,警方正在通过店内公共视频、销售记录等信息寻找购买到伪劣口罩的群众,请在该药店购买到“N95”、“唯洁牌高过滤菌卫生口罩”的群众及时与派出所联系。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无独有偶1月2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也打出了一记重拳。当天下午,罗湖监管局黄贝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的视频举报,联合新球社区工作站联合到达事发地--罗沙路5079号特检一大院12栋301进行检查,发现现场有棉纱及一次性口罩共一千余个,成包的口罩在阳台徒手打包,打火机灼烧塑料包装袋封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黄贝所向南都记者证实,经初步调查,该批口罩系当事人曾某此前经营劳保用品公司时遗留下来的,当事人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已于2007年停止营业。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口罩紧缺,当事人陈述于2020年1月27日寄了二十余个给他儿子江苏苏州的同学(附有快递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黄贝所表示,现场未发现有加工制作口罩违法行为,为防止该批已过保质期的口罩流入市场,该所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暂扣,当事人表示同意由该所保管并销毁处理。同时,该所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表示,由于目前口罩的市面供应短缺,在执法的尺度上重点是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质量伪劣的口罩,尤其是二次使用的、所谓回收过的口罩。对于市面上有一些通过检查发现没有中文标签、出口转内销,但是符合出口国相关标准的医疗器械类口罩,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广东省药监局最新文件的要求,指导企业将这类产品备案,标记中文标签允许销售。

如何保证市民能顺利买到口罩?深圳是否和广州一样通过小程序开放市民购买口罩的渠道?2月1日下午4点,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深圳正在研究,很快就会出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