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人用一腔忠诚保一方平安

2020-02-01 22:1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安徽省宣城县宣州区市场监管人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奋不顾身、恪尽职守,站在疫情防护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守护线。他们虽然没有救援服和隔离服,没有誓师会和请战书,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

疫情防疫时期市场监管人的一天:每天清晨他们踏着月色,赶在早市开场前到达菜市场,一查活禽摊点,严格遵照国家三部委禁售野生动物公告;二查生猪商家“两证两章”,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肉;三查巡查当天市场菜价,严禁在非常时期哄抬物价。上午8点前到达市场管理监管所,理好头绪,迎接他们是一单又一单的投诉举报。“我在药店高价买到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我要退正月订的几桌酒席酒店不给我退”、“我要退旅游费用旅行社不给全额退”、“我们小区的电梯运行不正常”……,对于非常时期的投诉举报,他们承诺必须在1个工作日受理办结,从正月初三上班至今,他们吃碗方便面草草解决中餐,这时也快到下午上班时间了。再对照工作日志,今天下午是去大统华周边的几家超市,下午去农贸市场再巡查一次,下午去菜市场协助一日一消毒……,检查的流程基本同早市一样,最终目的是让当地老百姓买的舒心、吃得放心、用的安心。华灯初上,准备夜间的联合行动,巡查娱乐性公共场所,疫情时期防患于未然,聚集性娱乐场所的营业全城暂停。冷冷的深夜,他们又踩着月色各回各家,每天微信运动占领封面的也总是他们。为护佑这一方家园,他们24小时待命,冲锋在前,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举报,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

只争朝夕加油干,明天一定会更好!(安徽省宣城县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宋春红)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